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肖翔]滴水 (上)

原著向短篇。

傻白甜OOC.....呃PO主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风。

慎。

 

 

 

W市的夏天到了。

虽说这几年W市的“火炉”之称渐渐被认为名不副实,但这天依然是实打实的热。

大中午的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晒得马路上人烟稀少。

肖时钦从厨房里端着凉面出来,就看见孙翔趴在竹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小游戏。

“空调开这么大还睡竹床?到沙发上来吧不然得着凉了。”

孙翔闻言转头,看见肖时钦手里的凉面顿时两眼放光,也不知有没有把肖时钦的话往心里去,只看见他下来奔着餐桌而来。

竹床是老家具了。

肖时钦小时候还睡过自家的竹床。

那时候虽然都已经不把竹床往外搬了,但在热得汗干不了的夏季,睡在竹床上吹着小电扇别提多享受了。只是后来空调普及了,竹床也就被束之高阁。

他置办房产后往里面搬家具时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把家里落了灰的竹床搬到了新房。

有些年没睡只是用来放杂物的竹床依旧结实,好好擦洗一番看着簇新。

这张竹床不小,但孙翔坚持夏天时要把它摆在客厅。

“夏天坐沙发上都觉得热,还是竹床好,想坐坐想躺躺。”

肖时钦想着反正客厅够大,再说这是家里,什么都比不上“喜欢”;也就依了他。

肖时钦轻轻揉了揉躺在竹床上已经陷入梦乡的孙翔的头发,把空调温度往上调了调,摘了眼镜也躺下了。

肖时钦在W市没少去东湖。

别的不说,W市中小学春秋游,除了几次动物园植物园,不是东湖就是磨山,年年去次次去,再好看的地方也不好看了。

初中那会他也和几个同学一起租了自行车,绕着东湖骑了几圈感受了一把“自在无拘”的惬意,只是除了这些,也没什么了。

男生通常一群人勾肩搭背的走着,聊球赛谈体育侃大山说游戏,一个个嗓门比谁都大,炫耀着自己为自己的偶像和人争得脸红脖子粗,间歇还扯扯谁又给哪个女生递了情书之类的;肖时钦一般都不怎么插话,就听着。

不过由于他出众的成绩以及向来不吝于奉献自己作业的作风,他人缘还算不错。

后来他迷上了荣耀,幸运得到家里支持的肖时钦就没再继续学业,高中毕业就全心荣耀。那些本来就不是特别亲近的同学们,脸孔渐渐也变得模糊。

再后来他离了雷霆去嘉世,大夏天被热情的队长扯着去逛西湖,却忽然怀念起W市的东湖。

西湖美,西湖柔,烟雨西湖却总是让他想起W市那他小时候第一次被父母带着去时傻傻问妈妈“这是海吗?”的东湖。

过了一年肖时钦重回雷霆,也尽地主之谊领着孙翔去了东湖。

两个人并排绕着湖走,还上了摇桨的木船去湖心逛了一圈。肖时钦和孙翔讲他小时候的糗事,讲W市的中小学生是如何希望春秋游换个地方,讲他以前在学校里和其他同学的相处;孙翔很认真的听,时不时抱怨“要是我以前和小事情在一个学校就好了起码作业不用愁”,也和肖时钦说他还在学校时运动神经如何发达放学后抱着篮球到篮球场占位置,退学打荣耀时经历了怎样的波折。

到兴头上孙翔就笑,牙齿都露出来的那种大笑;湖光映衬下说不出的好看。

坐船返岸时孙翔拿了浆兴致高昂的要帮忙,技艺却一点长进都没有,和那次在西湖泛舟一样尽帮倒忙。

肖时钦接过对方手上的木浆慢悠悠的划着,孙翔却没有像在西湖时恼羞成怒,只搔了搔头,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有小事情在就是好”。

肖时钦就盯着他,盯到他不自在的转开头拿出手机说拍照但其实连照相机都没打开,才回了句“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出了听涛景区两个人进了省博物馆,一个个展厅过去孙翔几乎要趴在玻璃橱窗上看,间隙时抓着肖时钦到的手说其实他从小就喜欢逛博物馆,倒是解了肖时钦的“孙翔也会对博物馆感兴趣”的疑惑。

返程时天色已晚,肖时钦觉得腿疼孙翔倒还好,问肖时钦什么时候带他去黄鹤楼去磨山最重要的是去户部巷,肖时钦笑笑说不急少不了你的,我们先回家。

孙翔就闭嘴了。

坐上车孙翔也没说话,驾驶席上的肖时钦在红灯时偷偷瞄了下副驾上的某人,就这车窗外的路灯也看不清表情,却有某种气氛潜滋暗长。

    尽管肖时钦清楚户部巷东西贵很多小吃也不是那么地道,但那店铺多也毕竟是一大有名之地,他还是带孙翔去了。

那天周三,人不多,他们也不用担心被认出来。

孙翔的心性有时候很像小孩,比如在四季美吃汤包时候他就每种都想尝尝,提醒过他前面吃太多后面就吃不过来的肖时钦终究还是拿他没辙,原味的西红柿的蟹黄的香菇的各来一笼,桌子上摆得满满当当。

肖时钦尝了尝就停了筷子,看孙翔吃。

冷不防被孙翔一个汤包塞嘴里,烫得他差点跳起来,还得对着恶作剧成功孙翔那“好吃吗小事情”的疑问苦笑着好吃你多吃点。

两个人当然不可能吃完这么多汤包,万能的打包盒就是这时派上用场的。

提着汤包顺着路肖时钦又给买了炸香蕉雪梨汁烤牛蛙小鱼饼豆皮馄饨黑米糕烤鱼田螺肉小龙虾油炸冰淇淋,每样尝了几口就拎手上;最后回头拐进了蔡林记。

肖时钦没什么胃口,未料到孙翔拌好热干面后尝了几口夹起一筷子让他尝,肖时钦抬头看着孙翔不动作,孙翔也像是和他较上了劲般保持着抬手的姿势。

肖时钦摇了摇头,眼见着孙翔的脸暗下去手也要收回时凑上去,握着孙翔的手吃掉面。

“好吃吗?”

肖时钦问孙翔。

“不好吃。”

孙翔说。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做的早餐。”

孙翔说的是他刚来的那天早上,自己买回热干面面条和芝麻酱做给他的吃的那次。

肖时钦内心深处有泉水咕噜咕噜的涌出来,又唱着歌一路而下,面上却丝毫不显:“那走吧。”

 

TBC

评论(2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