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 7

说明:设定为《光源》中成功HE的刘皓穿越真.原著背景世界,时间线是第七赛季开始,私设此刻“刘皓”已经开始作死

ABO世界叶修、刘皓直接写作叶修、刘皓;真.原著背景世界为“叶修”“刘皓”

 

 

 

 

十一

刘皓变化很大。

不仅仅是“叶修”,嘉世其他的队员嘉世的经理乃至嘉世的老板陶轩,都察觉到了这一变化。

只是因为这种变化来得并不算太过突兀,所以大家也就任由自己脑补刘皓变化的缘由,而不曾怀疑罢了。

这就是刘皓想要的。

他改变着众人眼里的刘皓,极富耐心、极缓慢的用自己的模样,取代着他们所看见的那个“刘皓”。

从口味上的小小不同——他比较爱吃醋而对方不会——到相处时多说的几句话,那些变化从细微之处开始,从一个一个的点连成线,最终完整覆盖住原来的影像。

这并不辛苦,正相反,刘皓甘之如饴。

这里是嘉世。

他是嘉世副队长,是队内和队长最亲近的人。

光是这一条,就足以让刘皓抓住机会了。

更何况……第七赛季,一直是刘皓的心结。

叶修退役时拿到了他的第四个冠军,也拿到了世界联赛的冠军。

刘皓为他高兴之余,也会遗憾。

——遗憾不曾珍惜与他并肩共战的机会,怨念为何和他一同夺冠的人里没有自己。

他也想过,如果当初自己不是那么偏执不是那么阴暗的揣测叶修,是不是就有可能一直是叶修的副队,叶修是不是会带着自己带着其他看不清脸孔的队员一起拿到冠军,就像他第十赛季率领兴欣做的那样。

模糊的想象在刘皓回忆过去的举动中越发鲜明。后来他就想,如果第七赛季时自己听叶修的话,如果第七赛季自己没有想和叶修作对没有做出那些让后来的自己后悔不迭的事,那么那个赛季嘉世会不会是冠军?叶修是不是就不会离开嘉世?

可惜,那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

但那种想法被刘皓记下,一天一天的堆积下来,就成为绕不开的山;烦乱的思绪纠缠在一起,险些成为勒死自己的结。

即便后来他在雷霆过得越来越好雷霆的成绩也很光鲜就算他和叶修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安稳幸福,那份混杂着悔恨遗憾的妄想,也只是变淡了变浅了,却从未消失。

而现在,机会就摆在刘皓面前。

他现在身处第七赛季,就是他设想中那个最好的时间点。

他可以和叶修一起追逐荣耀,为最后的冠军竭尽全力。

成全他的执念、实现他的梦想的可能,这一刻成为现实。

即使这个世界并不是刘皓的世界,就算这个“叶修”不是刘皓所深爱的叶修。

那诱惑也让刘皓无法放弃。

哪怕不是为报复“刘皓”而只是为自己,刘皓也不会什么都不做。

而当他真正去做,动力就源源不断而来。

当他放下最初那种掺杂着势利、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带着几分虚伪的关怀而是真心实意的去关心申建贺铭他们,他们回报的善意也让刘皓惊愕。

那些记忆里的人,似乎都变了一个样子。

更好接近,更亲密,也更真实。

改变他们对“叶修”——现在应该还是“叶秋”——的想法,也就远比刘皓所设想的要容易得多。

不过是顺着他们的话题假装随意的解释了一下“叶修”的意图,再拉着“叶修”和他们多做了一次交流,有意无意的说说“叶修”的辛苦付出再加上安慰,并没有过很久,在刘皓来之前这个“刘皓”所种植下的种子就已经被刘皓除去。

本来,“叶修”就是很有魅力的人,当误会与扭曲被遏制,信任和崇拜就获得了最好的生长土壤。

刘皓和苏沐橙的关系也有进展。

当那天苏沐橙主动示好时。刘皓感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想想自己的世界自己努力了那么久态度才朝着热络方向有一点改变的苏沐橙,这个世界的苏沐橙简直……….

而后他就觉得两个世界里,每个人的本质果然是不变的。

就如同苏沐橙的态度。

对她来说最重要的是叶修,所以维护叶修的人、对叶修友好的人,她也不吝于表达自己的善意。

相反,如果有人对他步步紧逼、尽使些鬼蜮伎俩,苏沐橙也不会客气。

刘皓觉得这样挺好的。

虽然在自己的世界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过这个世界里和苏沐橙好好相处,还是能积累些经验的不是?

十二

嘉世一路势如破竹。

刘皓在这样的嘉世,过得越发惬意。

他现在有的身体回到了二十出头的状态,意识和经验却不是。

刘皓现在拥有的,是从嘉世到雷霆后又打了好几年比赛、见识过更多打法经历过更多配合、从职业联赛到网游各种混杂的情况都面对过的经验;以及和肖时钦共事多年、和叶修一起生活这么久后被熏陶得完胜“刘皓”的经验。

刘皓从来不是天才,可现在,他成了“天才”。

——老将的经验意识与年轻人的反应速度和身体,和所谓的“天才”比,也不遑多让吧?

那是时间的馈赠。

刘皓知道,他得到了多少老将梦寐以求的机会,他又怎能不牢牢把握?

他和本应该在这里的“刘皓”截然不同。

就像他那天对“叶修”做出的承诺,他把重心彻底转移到荣耀上来。

训练,加训;请“叶修”指导,和“叶修”一起讨论战术——和叶修在一起那么久,刘皓对对方的思想好歹也是很了解的——再分析一下各队情况;带领队员集训,树立“叶修“的威信;去训练营指导新人………刘皓几乎是完美副队的楷模。

开记者会时就算“叶修”不出面,久经磨练的刘皓也能在媒体面前给“叶修”可劲的刷印象分,成功让“叶修”在舆论里保持一个超然的地位;休息日拉着队员在叶修的指导下偶尔跑到网游里帮忙,交流全队感情同时还在嘉王朝公会中为“叶修”刷存在感,在陈夜辉想使坏——比如不让公会精英团知道这是嘉世队长领着部分队员来帮忙——的情况下提前破掉对方的计划;战队成绩好时晚上偶尔活动活动联络感情(当然是在休息日)……….一件件,一桩桩,刘皓做得仔细认真,却完全不觉得累。

怎么会累呢?

能和这个时间点的“叶修“如此接近,能因为越来越好的表现和上进得到“叶修”赞扬,能亲眼看着他因为自己的表现而欣慰,能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越来越受对方信任,刘皓觉得什么都是值的。

更何况,第七赛季的嘉世因为团结的全队和队员实力的变化,取得的战绩着实不错,刘皓对“拿冠军”,也越发的有希望了。

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陶轩找到了刘皓。

他大概是不明白,为什么选中的枪,仅仅一个夏歇期就变得这么不听话。

虽然这种变化让嘉世的成绩变好,但对于“赶走叶秋“这件事,这变化就完全是在拖后腿了。

刘皓干脆的说夏歇期他想通了,他想拿冠军。

他知道此刻的陶轩并没有第八赛季时那么痛恨“叶修”,他对“叶修”的忍耐也还没有达到底线。

刘皓对陶轩说嘉世如今夺冠的希望就在“叶修”身上,等了这么久,也不差这一年。他建议陶轩再支持“叶修”一次,如果这个赛季嘉世都拿不到冠军,那么“叶修”也就可以被彻底放弃了。

顺便暗示陶轩他的心思其实“叶修”已经明白了,让他考虑一下如果“叶修”把这种事爆出来会怎么样——到时候他刘皓就算是会身败名裂,也一定会站在“叶修”这一边。

 “而如果得到冠军…….您觉得是一支空有豪门称号的队伍价值高,还是‘冠军队’更有商业价值?”

刘皓一只手握着兜里的录音笔,平稳的说着。

或许是因为和“叶修”的情谊此刻还未消磨殆尽,又或者是最近嘉世队内的团结以及叶修的威信让陶轩觉得赶走叶秋真的会是一步错棋,陶轩的态度果真发生了转变。

我会用我的方式支持你。

刘皓把录音笔放进宿舍的衣柜后登陆QQ,开始每日例行的与“叶修”的谈话。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