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初心仍在(八)

cp叶翔,演员AU,甜,HE。

与亲爱的 @没几年  的联文!


本文又名《拿什么来煲羊(bushi)你,我的爱人》,《纵使相逢应不识,全靠还有好兄/弟》《人面桃花相映“红”》



叶修这边忙忙碌碌,随着苏沐橙的加入整个剧组运行得越发紧凑高效,而之前被人黑而后各方发力瞬间洗白的孙翔,人气又得到了提升。

起因在于王大导的剧组出于正常宣传需求,公布了一组拍摄花絮。

花絮公布之前听说了这件事的江波涛就找到了王杰希,请求他在花絮里让孙翔露露脸,并且很是许下了一番好处。

与江波涛合作得十分愉快的王杰希毫不吝啬,大手一挥花絮中的孙翔演戏的部分就选了张表情生动、细节处理良好看着就十分有感染力的镜头,还插了个孙翔等待自己的戏份时候认认真真看剧本的画面。

先前媒体艹孙翔“高材生”“王杰希得意门生”的人设热度还没完全下去,这一结合此次一波花絮,围观群众顿时对孙翔好感更足:这一看,果然是有几分真才实学的啊,要不然王杰希也不会特意照顾他!

于是在孙翔完全不知情的基础上,小红了一把。

当然因为先前他面对媒体时带歪话题的功夫外加他颇有个性的微博发言,以及他现在确实没多少作品支撑的事实,目前孙翔的火还是偏网红的那一款火。

对此孙翔毫不在意:本身他也不是为了红为了名气入圈的嘛。

正因为他相对娱乐圈许多人都称得上“无欲无求”,在王杰希剧组的戏份杀青后、江波涛给他安排别的工作之前,孙翔很有些无所事事的感觉。

然而事务繁忙的叶修不可能陪着清闲的孙翔干一些,在孙翔的“包养清单”中被包养者应该自觉主动做的事——比如说陪玩陪吃,陪孙翔打游戏……

孙翔又自觉自己是一个很开明很公平的金主,因此也做不来叶修明显忙事业时自己在后面拖后腿强行要他来陪自己的无耻行为,相反孙翔对此挺欣慰的:就算是被包养后衣食无忧还有大笔零花钱,叶修也没有失去进取之心!

很好,翔哥喜欢!

孙翔一高兴,就想着山不就我我去就山,跑去叶修的剧组探班了。

这一探,孙翔就停不下来了。没有工作的日子里孙翔十天有九天是在兴欣剧组——对剧组现在有名字了——度过的,孙翔还很自豪:“我这是在帮你叶修,懂吗!”

自觉自己演技不错绝对是在帮叶修调教新人演员的孙翔指点江山毫不客气。

对此唐柔其实,特别想对孙翔翻白眼。

是说,大概只有孙翔一个人是认真觉得每次他跑去和叶修说自己多厉害为了帮他费多大劲时叶修的表情是感激和欢喜了吧。

——那明明就是包容小傻逼以及些许宠溺的眼神好吗。

但是对孙翔的演技,唐柔还是比较服气的。

毕竟孙翔虽然看剧本、看他们演戏的时常常忽然哈哈大笑还停不下来,但在叶修叫他做示范时,孙翔却没有一次笑场。

哪怕是叶修叫他对着墙叫他演人工智能的感情戏,孙翔也演得像模像样,把一个刚刚体会到人类感情努力想做个普通人类但依旧有挥之不去的冰冷机器感的人工智能演得活灵活现。

“啊?我之前笑都笑够了,真演起来肯定就不会笑了啊。”

叶修问他怎么轮到他自己演时他就不笑场了时,孙翔如此回答。

“对了叶修,你们怎么都不宣传啊?要不要我帮你艹艹热度?”

孙翔十分热心。

叶修:……

不,暂时不用谢谢,而且我已经找好了人只是时机未到。

但这话他又不好和孙翔说。

“再等等吧,过段时间要是宣传,你肯帮忙是最好的。”

“我帮忙肯定没问题!”

孙翔拍拍胸脯,很是骄傲的样子:“还有,等你们宣传时,最好重点宣传唐柔妹子是新人。”

“哦?”

虽然这也在叶修的计划内,但他还是对孙翔的理由很有兴趣。

“剧本上设定后期唐柔身份反转,所以前期她演的人工智能是有漏洞的。如果宣传她是新人,到时候观众就会觉得这份漏洞不是剧情设定,而是新人演员经验不足演技不够。这样到最后真相大白,冲击力就会更大,并且这时候观众再回想前面的剧情,对唐柔演技的认可度也会更高。”

孙翔说得头头是道。


十一

孙翔这小子,真有两把刷子。——自从被“包养”后,叶修就不断更新这刷子数目。每次增加两把,现在可能有十来把了,棒棒哒。

不过孙翔这性格要是能改下就更好了,毕竟这圈子,他这性格还是有很大概率会得罪人。只是叶修再一想轮回那边完全不管这事,他就觉得,随孙翔去吧。

人总是要长大的。

说到轮回,叶修忽然想起一件事。他们剧组人工智能拍了一半,再算算支出,他忽然感到资金有点紧。

没办法,叶修是过惯了不差钱的日子的大少爷,大影帝。前东家也财大气粗,在资金这方面从没有漏过气。这次他自己白手起家,开始对资金算得没那么清楚也可以理解。

目前问题不算大,可是如果有办法的话,为什么不让自己过得好点呢?叶修这么一想,开始想着怎么去拉资金。

他想了一圈,觉得还是应该再去轮回试试。之前陈果给的剧本不忍直视,可经过叶修的整理,现在已经很能看了,实在不行,还有成品嘛。

说干就干,叶修家剧虽然穷得连副导演都没请,不过他偶尔请个假还OK。叶修去到轮回的时候方明华吕泊远吴启都在,在礼节性问了问孙翔去哪,并得到他去喻文州那边视察去了。

“你们不趁着他现在有话题时候多让他接点通告多炒炒?”叶修还挺关心孙翔。

方明华安慰他:“江波涛心里有数。”

叶修听完就只在心里咕哝了句这家伙想啥?倒是方明华和旁边的吕泊远对视一眼,双方眼中都看到了精光。

卖队友的那种精光。

如叶修之前预料,轮回在审核剧本后觉得这电影确实有投资价值。但是也提到因为主角视角混乱的问题,不知道剧组用的是哪位剪辑。

“为这个剪辑我们可是下了血本了。”叶修说得神秘。

轮回几人假装信了他的胡说八道。

“呼啸方锐,够不够血本?”

还真,挺够血本的。吴启咋舌。这方锐别说在呼啸,在业内都是顶级的剪辑师。只是呼啸最近想转型走动作片,当然不是说方锐就没得发挥,自然不比之前他擅长处理的推理片文艺片那么非他不可了。

“成吧。”方明华拍板,“特效我们找工作室,资金也我们出了,具体我们再谈谈……”

毕竟科幻片,解决了特效问题,叶修松了了一大口气,开始调侃:“我说这么大个项目,你们居然没派人去视察下就定了?”

也太信任哥了吧?

吕泊远挠了挠头:“可是翔翔不是去了吗?”

“啊?”叶修一时没接上他的思路。

吴启跟着解释:“二翔之前不是跑去你们片场好多次吗?回来以后还说你们家那个唐柔很好呢。”

卧槽?!之前他不是去探班的吗?!为什么现在这么一听充满了阴谋诡计?叶修脑子飞速旋转,转了九百八十度后盖章,嗯一定是自己吓自己,孙翔心机没那么多的嗯。

完全忘了孙翔不一定是个人行为呢,叶神。


十二

轮回和叶修最后扯皮的结果是,投资可以再加百分之十,前提是下一部轮回投资的戏叶修要来做主演或者男二。

“和你演对手戏的人已经定了,是呼啸的新锐唐昊,没什么问题吧?”方明华询问。

“能有什么问题?”说是这么说,叶修还是偷偷感慨了下,方锐现在其实跳槽意愿相当强烈,要不是很不信任叶修的草台班子,估计现在就已经和呼啸解约;他抢了别人家的王牌又要和别人家新进王牌合作,也是好玩。

“你们和哪个片场合作啊?”叶修随口问,他倒是信轮回不会找垃圾。

吕泊远憋着笑:“蓝雨。”

这回叶修真无奈了:“我和文州真没仇。”

他之前还在聚会上开玩笑说喻文州压他片酬,现在转头又要合作了。

所以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叶神。

说是这么说,叶修并没有很将这事放在心上,回去调了日程后就和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就算了。

结果几天后孙翔有天回来,趾高气昂得意洋洋,叶修正纳闷这家伙难道得了什么奖的提名?不该啊,最近没这类活动呀?

“叶修!”孙翔站着俯视叶修,自觉特有范儿,可一看叶修懒洋洋地搭在沙发上,又不开心,一屁股坐叶修旁边,“你在听我说吗!”

“听着呀,金主大大。”这几天剧组工作强度又增加了,即使是叶修这样年轻力壮体力又好的人也有点吃不消,因此冲着孙翔一脸敷衍,反正这是同居人,是吧。

他完全没意识到他这样挺像在求安慰求抚摸地撒娇。

作为一个专业演员,孙翔当然看出对方的爱理不理,不过作为一个不怎么会读空气的boy,孙翔还是兴致勃勃地抓着叶修的手炫耀:“我给你安排了一个新片,是主角!”

叶修心说我拿最佳男主都拿到手软了,个男主角我有什么好稀罕的?可他到底不愿意把天聊死,还是搭了话:“哪个导演啊?”

“喻文州,我最近去观察他了,虽然他们家剧组各个都怪怪的,不过这导演也算马马虎虎啦。”

叶修同为四大名导之一,听孙翔这么黑另一位,好悬没气着:你这是连我一起骂了啊?可再一想,诶这人选是不是有点耳熟?

“题材是什么?”叶修问。

“赌王,听着就超炫酷的!”潜台词是还不赶快谢我?!

叶修被孙翔眼睛亮亮地看着,觉得十分吃不消:天知道他已经拿出演技在憋笑和不让孙翔难堪。

这孙翔又被轮回家哥哥们涮了,得了,就让他开心会。

叶修觉得自己对金主应该宠溺一点。


————————————————————————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