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ABO]光源 12 叶修视角2

 @JeanTse  GN窝艾尼!一起开脑洞的感觉太棒!

 

持续警告:刘皓行为情感和原著不符,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说三遍)

 

然后........今晚大概还有一章.........吧.........

 

叶修最近过得……很忙碌。

挑战赛开始、荣耀等级上限提升这些变化带来的是几乎做不完的事,饶是叶修目标坚定精力充沛,也会觉得累。

但累归累,他却始终很有激情。

这样的日子有点像回到了最初联盟刚建立的时候,累成狗却特别充实。

和联盟内正规的俱乐部比兴欣充其量是个草台班子,不说机构了人员都各种不足。

在这样的兴欣叶修要做的工作比在嘉世时要多很多,但整个人的感觉却更好——和后期在嘉世的时光相比。

忙碌之余,叶修的闲暇活动就是逗…….不,是指导后辈。

这个“后辈”,专指刘皓。

自从上次的事件后,叶修虽然对刘皓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但对方在叶修这边的位置和从前相比,毕竟还是不一样了。

可能是“有个人掏心挖肺的喜欢你你知道后不管怎样都会有意无意的注意TA”的心理即使是叶修也不能免俗,也可能是因为刘皓毕竟是叶修一手从嘉世训练营里提拔的弟子虽然有段不愉快的经历他终究还是希望对方能走上正途而目前看希望还比较大;总之,现在的叶修在观看常规赛时对雷霆总会有几分格外的注意。

自然而然的,叶修注意到了刘皓的改变。

哟,真开窍了?

叶修很是欣慰。

这种心情,有点类似于看到“变坏的学生改邪归正”的老师,又有点像发现“叛逆期的少年终于不中二”的家长,有些新奇,但很有意思。

叶修保持着隔几天在QQ上敲刘皓一下的节奏。

他发现刘皓又变成了当初在嘉世训练营的样子。

努力,勤奋,热血,上进,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特有的一切——说起来,他本来就比自己小五岁。

不过,准确来说,刘皓比当初更……羞涩?

叶修想了想,觉得对方的表现比羞涩还要过分,感觉有点畏手畏脚的?

难道他怕自己会吃了他吗?

叶修取下唇边燃到尽头的烟,露出一个旁人看到定会惊讶出声的笑。

兴欣越来越好。

刘皓也越来越好。

叶修看着刘皓按照自己的意见一点点改进,有一种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被对方奉为圭臬的感觉。

有些微妙……..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并没有改变这种局面的意愿。

在雷霆,刘皓终于彻底走了出来。

叶修在难得的闲暇时光观看雷霆的记者发布会。

发布会上刘皓面对记者的刁难游刃有余,承认自己Omega的性别承认得云淡风轻,丝毫不以为意。

比起从前的伪装和假意,叶修能分辨出来此刻的刘皓是真的抛开了对性别的在意。

他的自信和淡然,出自本心。

这么想,叶修甚至觉得刘皓面上公式化的微笑,都比以前顺眼多了。

叶修注视着这样的刘皓,惊觉对方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成长了很多。

即使早就知道他会变,却也并没想到会是这样剧烈、迅速的变化。

——那个一度带着戾气让人见着就不太舒服的少年,在不知不觉中,又变成了最初眉眼干净的模样。

尽管现在的他已经不能用“少年”来称呼。

可叶修还是觉得,这样的人,好亲近。

…….还真以为我发现不了啊?

叶修和刘皓聊着天,尽是些没什么实质内容的话题。

他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刘皓这小子,一副每说一句话都要斟酌很久的样子,似乎就怕惹恼自己。

这种自卑和畏缩到底是从哪来的?

叶修记得以前在训练营里刘皓虽然勤奋刻苦也很崇拜自己,也没到这种地步。

一开始他还不怎么在意,甚至有些时候会恶趣味的觉得这样的刘皓挺有意思的,偶尔逗弄逗弄,有利于身心放松——反正他也不会真做出什么伤害对方的事。

但渐渐的叶修就有些不满意了。

——他想要看见更多。

想要看见刘皓除了拉开距离除了小心翼翼以外的表现,想要看一看记忆中的少年成长后的模样,想要知道现在的他剥离保护剥去面具后的真实,不管是美好还是丑陋。

叶修知道只要自己说,刘皓一定会给。

但他不想打直球。

或许是本能的觉得如果自己这样做一定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心结没解开的刘皓估计还是会掩饰,也可能是单纯的不忍对待这样的刘皓。

反正时间还很多。

叶修一向是个耐心十足的人,他不着急。

“这谁啊?”

陈果在饭后刷论坛,罕见的爆出惊呼。

“怎么了?”

唐柔上前询问。

坐在一旁的叶修听了个大概,好像是陈果今天又上论坛为叶秋说好话结果被一堆人黑,然后陈果特别气愤时有个潜水多年的论坛大神出来为陈果说话——听那语气,对方似乎是个叶修脑残粉…….

后来她们的话题就歪楼了,陈果开始和唐柔八卦为什么这人潜水这么久现在又出现……

叶修的心思全集中在她们谈话中提到的那个ID上。

他记得这个ID。

那是刘皓的ID。

以前还在嘉世的时候,有段时间苏沐橙和刘皓关系特别好,自己还一度以为刘皓对苏沐橙有意思——现在看来自己完全误解了对方当时的心意啊——苏沐橙曾私下里说过刘皓是自己的粉丝,还是自己粉丝论坛的元老级人物。

苏沐橙并不知道刘皓的ID。但叶修根据上线时间、每天的言论,还是很容易就推断出来了刘皓的ID是哪个。

至于他是怎么进到那个论坛……….咳,身为“叶神”本人,要混进自己的粉丝论坛还是很容易的。

没想到啊……..

叶修夹着烟,不动作。

真没想到,刘皓居然还留着那个ID。

不仅那段时间没有注销弃号,现在更是直接捡起。

他扫过陈果的屏幕,发现陈果正在追踪那个ID,也就看见了那个ID从再次出现就开始的、对“叶秋”的力挺。

还真是,一成不变。

这样的感情,实在是让人很想抓住啊。

春节时叶修收到了大礼包。

元宵叶修收到了干吃的汤圆。

情人节他收到了经过苏沐橙判定,确认为手工自制的巧克力。

………..

每次刘皓都会在当天主动联系叶修,东扯西拉的就想旁敲侧击得到些许叶修的反应。

太明显了,叶修啼笑皆非。

不过……收件人那栏“叶秋”的名字略扎眼啊……叶修难得的为自己隐藏名字的行为感到不自在。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敲击着键盘,他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反思一下:自己就这么可怕?以至于刘皓连直接承认自己的心思都不敢?

很明显,叶修已经完全忘记了刘皓早就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坦诚了的事实。

这个人,无论自己做什么,他都会接受。

叶修打开了QQ对话窗口。

即使表现得有多么厌恶自己,只要自己想,还是会乖乖去做。

就算是满心愤懑怨恨,那黑暗的环境里,也盛开着爱意的花。

叶修开始打字。

永远都不会改变的心意、持久而深刻的爱恋、谨小慎微的态度、细致周到的行为…….这些,全都触动了他。

不是因为同情,也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在误会解开后的相处中,在关注中,一点点沦陷。

想要。

想要抓住这个人。

想要让他属于自己。

想要真正和他一起生活,看一看他真正的模样。

想和他一起走下去,即使有那样的过去。

现在我动心了,你不知道。

但不要想跑。

你既然不敢,那就让我来。

“不给我加油吗?”

叶修发送讯息。

 

评论(24)

热度(2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