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综]你不知道今天你梦见了什么(四)

一章一个丧病梗,逃生还来得及。


【超级偶像史蒂夫】

你醒了。

你躺在硬板床上,仰望着污迹斑斑的天花板,默默回忆起这次的情况。

哦,性别男,现年十四,先天不足导致体弱多病以至于经常被人欺负,和母亲相依为命……

你叹了口气,挣扎着从床上起来:你现在正发着高烧,再不自救你怕你自己会被烧傻。

折腾了一通好不容易降下体温后,你对着镜子里的那张脸发呆。

这张脸……

某个世界里,你是女版美国队长。

镜子里的这张脸,和当年你十四岁的模样,也就线条硬朗点英气点的区别。

你回忆了下你的名字。

哦卧槽。

史蒂夫。

你看了眼手机,确定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

你深吸一口气,颤抖着在谷歌界面上输入“美国队长”这几个英文单词。

……诶?

你发现这个世界有个没被冰封的美国队长。

没有被冰封的美国队长战后第二年成功救回了被邪恶的九头蛇残余组织做人体试验的亲密战友巴恩斯,现在他们二人都是将军级别的大人物。霍华德和佩吉依旧是他们的好友——并且至今依然活着。

哦好了没我的事了。

你松了一口气,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或许你就是来放松的。

嗯,种田生活第一步,我先考虑一下怎么改善我的生活条件?

在提升实力保证自己的安全之前,你觉得你还是先想办法改善家庭生活比较好。

你觉得这回你开的金手指或许是绘画以及无敌好运。

因为你很顺利的凭借绘画这一技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且遇上了贵人。

你凭借业余时间赚的钱越来越多,你开始计划搬家。

然后你发现你家隔壁新搬来的邻居,带着一个名叫彼得的天才小朋友。

你:……

彼得小朋友非常好哄,你只要回答他的各种问题,并且带着他一块做手工、绘画,就能消磨掉一整天的时间。

本叔和梅姨都觉得你真是与众不同的好少年,还有耐心陪小朋友玩闹。

彼得非常喜欢你,整天“史蒂夫哥哥”叫个不停。

你心虚地想,缝纫技能和绘画技能这个蜘蛛侠未来是用得上的,你应该没错。

你发觉你的金手指没那么简单,是在你十七岁那年。

尽管你一直有努力锻炼身体,合理饮食,但是你那一日日变好、变健壮的体格,再怎么也不可能变成如今的模样。

当然不是说你不能从校园里备受欺凌的书呆子变成大受欢迎的健壮运动员Boy,只是……

他妈再怎么样你也不可能拥有四倍力啊!

你盯着被自己掰断的桌角欲哭无泪。

既来之,则安之。

你很快平复好心情,决定以静制动。

生活还在继续。你攒够钱带着你妈妈搬出皇后区的那一天,十岁的彼得抱着你的腿哭了大半天。

你许下了很多来看他的诺言,才算哄好他。

高中毕业那一年,你被一个不出名的导演看中了。

你出演了对方执导的电影里的一名苦情男配——英俊帅气有钱有貌又会撩的吸血鬼。

然后这个角色火了。

你面对着粉丝“他怎么可以演得这么好”的发言内心疯狂吐槽:你们要是近距离围观过蝙蝠侠海王绿箭侠卢瑟奥斯本钢铁侠等等一众人的行为,你们也会怎么知道演的。

你接到的第二个角色是一部小成本文艺片的主角。

主角是一名厨艺爱好者,兼职无证照正义警察——说白了就是这名主角会把逍遥法外的犯罪分子找出来并且做成一道菜。

你靠着这个角色拿到了奥斯卡。

Emmmm,或许这次演技才是我开的挂。

你举着奥斯卡小金人想。

接下来你又接了几部戏,短短几年内你的名字红遍了全球。

你大学毕业那一年,你的经纪人给你递来了一份特殊的剧本。

——出演史蒂夫·罗杰斯,AKA美国队长。

你犹豫了一秒钟。

“接!”

理所当然的,这部背景特殊内容特殊制作巨大还得到jun fang鼎力协助的电影,横扫了各大奖项。

你一边感叹着“zheng zhi啊这就是zheng zhi”,一边微笑着出席各大颁奖典礼。

你拒绝去想那些通过你的助理被递到你手中的“粉丝来信”中,有多少是复仇者来信。

拜托,你的绘画事业可一直没被你丢弃呢,某些画不是出于史蒂夫·罗杰斯之手你都可以把自己的画出来的所有作品吃掉!

    至于其他的……

呵呵,好歹你去过平行世界。

你忽略这一切,假装一名毫不知情的偶像热情回应着“粉丝”,并且友情附上你所谓的“通过你们的来信我勾勒出的卡通小人”绘画。

来啊,谁还不是演技帝咋地?

你想着。

后来你遇见了疯狂粉丝持qiang 袭击,幸好蜘蛛侠出现得及时,把你救了下来。

你当众对蜘蛛侠表示感谢,并且应他的要求在他的制服上签了名。

回家你就给彼得打了电话。

“缝纫学得不错,嗯?”

你在对方支支吾吾地时候继续:“我的签名你还要得少吗?”

你笃定的态度让彼得无话可说。

于是你顺利的在钢铁侠出现之前,接管了彼得的制服工作。

并且给了足够的赞助让他不至于还要一边做英雄一边打工。

没过多复仇者联盟分裂,你再一次火遍了全球。

——这一次大家发现,你和终于露出真面目的美国队长,长得一模一样!

你很淡定,非常淡定。

毕竟你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偶像而已,谁也找不出你和美国队长的关系。

至于那些怀疑你是史蒂夫·罗杰斯后代的人,你觉得你叫不醒装睡的人,无所谓了。

灭霸来地球的时候你没多大感觉。

毕竟这个时候,你的母亲已经去世了,你也不用担心亲人的安全问题。至于你自己?你看得很开。

你知道时间重启,知道最后没有多少伤亡的胜利来之不易,但一切都与你无关。

你依旧战战兢兢地做着偶像该做的一切,因为那张与罗杰斯队长一模一样的脸,你的事业既受到了帮助也有阻碍,你得抓住每一个机会。

美国偶像史蒂夫与美国队长史蒂夫成为美国人民津津乐道的梗,你本来觉得这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然而……

“史蒂薇!”

被请到复仇者大厦的你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两个巴基。

一个是这个世界的巴恩斯,你很熟——很长一段时间里新闻里他天天出现。

另一个你更熟。

——特么那是你曾为美国队长时期的巴基啊!!!

“哦我的小史蒂薇,你怎么会变成男孩子……”

巴基抱着你,十分伤心的模样。

你还是没缓过来。

旁边所有英雄看着你的眼神都很微妙。

包括蜘蛛侠。

“你是另一个世界的美国队长?!!!女孩子?!!!!”

很显然,他们都被你的巴基科普过那个世界的情况。

“呃——”

你顿了很久。

“我可以解释。”

你说。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