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ABO]光源 11

警告:从这章开始改原著!原著刘皓的情感表现走向至此开始改变!

雷的话...请尽早撤离!

 

窝发现最近总是在爆字数啊......【跪

 

刘白告似乎又软了......【掩面

 

 

33

    接受队长的职务、认识队员、熟悉像相似的事物和经理队员们打好关系……

刘皓的雷霆生涯开始得平淡无波。

但刘皓很喜欢这种平静——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这样的进展就是最好的。

这意味没有人会去挖掘他在嘉世做下的一切——就算挖了也不会让他知道,这样的环境有利于他的思考。

是的,思考。

刘皓虽然已经接受了叶修发现了自己的私密日记这件事,但想起来的时候还会觉得羞耻。

当然,他并不会惴惴不安——那个白天叶秋走之前说的话,刘皓听进去了。

然后他有些迷茫。

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刘皓为之拼命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扳倒叶秋。

叶秋离开嘉世时他不迷茫,因为他还没来得及从痛苦与纠结中走出就发现叶秋又回来了。

很难说那时候刘皓的心情究竟是对这个人阴魂不散的膈应,还是对“叶秋果然不会离开”的欣喜;那时候他延续着之前的目标,满脑子都是把叶秋踩在脚下的想法。

即使中途很丢脸的在发情期和对方来了一发导致他尴尬得完全没办法在三次元与对方见面,他也没有丢下“和叶秋作对”这份执念。

源源不断的恶意和他对叶秋的爱意纠缠在一起,难分难舍,以至于刘皓都已经习惯了它们的共生,哪怕自己被折磨得痛苦不堪。

可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即使叶修在完全了解了刘皓的心情后对他的态度也并无半分暧昧,但他和刘皓总算是开诚布公的谈了一场。

刘皓知道自己误会了这个男人——尽管想到某些事刘皓依旧会觉得委屈,可他重新确立了对叶秋的信任。

“叶秋没有放弃自己”这个事实和“叶秋一直都没变”这个认知一起,摧毁了刘皓对叶秋所有的敌意,干干净净,彻彻底底。

一直认定的目标被自己亲手推翻并不好受。

已经习惯的想到叶秋就会升腾起的恨意与恶意奇迹般的仅仅一天就蒸发不见更是让他感觉奇特。

所以他迷茫,他不解。

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确定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态度。

好在这是夏休期,好在他现在雷霆。

远离了嘉世那个环境,他或许真的有机会能想清楚,而后从头再来。

34

刘皓开始回想从前叶秋对自己说过的话。

那些当时以为是讽刺、是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语,当他不再抱着偏颇的态度抱着抵触的心情去听去想时,竟然会全部赞同。

叶秋从来都是那么犀利,从来都是那么敏锐。

他早就把自己所有的毛病放在自己面前,是自己一直视而不见。

刘皓闭着眼。

队长,当初你是怎么忍下的?

面对我这么冥顽不灵还处处和你作对、完全看不见自己缺点尽把一切往你身上推的副队长,你是怎么能一直都不放弃的?

甚至当我不得不奔赴雷霆,你还会站在我的立场上为我分析,替我着想,劝我不要抗拒。

你怎么这么好。

叶秋,你叫我怎么放得下。

35

刘皓学着当一个好队长。

他带着愿意在夏歇期帮忙的队员一起去网游帮忙,荣耀等级上限提升后他也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商业活动他出席,但不再将全部精力集中于此。

队员间的关系他注意,但更多的是为了保持队内气氛和谐友爱,而不是像从前那样只是为了钻营抱团。

慢慢的他觉得自己又找回了当初玩荣耀的那份乐趣,以为早已死去的对荣耀单纯的热爱和追求,再度燃起。

而当他做好贺铭的思想工作确定了“以雷霆为中心一切为队伍”的方针后,感受着雷霆队员对自己的认可对自己的相信,那种久违的不因为利益只来源于人心的单纯情感,竟让刘皓感动得无法自持。

原来这样的感情,这么美。

刘皓想着从前完全无视掉这些还觉得特别愉悦的自己,有些没办法理解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会感到愉快了。

36

尽管失去了肖时钦这个战术大师,在刘皓竭尽全力外加掏空心思提升雷霆队内队员个人实力以及努力适应雷霆让雷霆凝聚力不减的情况下,常规赛前半个赛季,雷霆的成绩依旧不错。

刘皓在雷霆也慢慢有了自己的粉丝,并且越来越多。

队员们越来越相信他,队内气氛越来越好。

这种“大家一起努力”的氛围,让刘皓沉迷。

他又想起那天叶秋对自己说的话。

“想要证明自己、想要更进一步的话,雷霆环境不错。”

队长,你又说对了。

你总是看得那么远,那么清楚;而我却错过了那么久,那么多。

37

刘皓想清楚后和叶秋其实一直是有接触的。

最开始还是在常规赛没展开的时候,刘皓看出来叶秋是在网游里拿职业选手当陪练,便有有意无意的促使雷霆的队员和兴欣众人交手。

——就当是提前熟悉对手,刘皓这么告诉自己。

他也有过几次开小号远远跟着对方的经历,遇上了就打一打,自觉掩饰很好。

但叶秋是谁啊?刘皓在这方面完全低估了叶秋。

“多谢。”

那是叶修在QQ上给刘皓的留言。

刘皓意识到对方已经看出,却怎么也不想改——他很想帮对方,但在网游里多遇上几次,几乎已经是身在雷霆的他能做到的极限。

后来挑战赛开始了,联赛也开始了,刘皓的重心就转移到了联赛上——总不能再分心不是?

但兴欣的每一场挑战赛,他都是有看的——就算时间冲突,他也会找人录像。

他并不曾就此与叶秋交谈:有什么好说的呢?这样凑上去弄得自己像是个痴汉,而且还是阴魂不散、喜欢没话找话的那种。

他不想让叶秋觉得自己烦。

令他惊喜的是叶秋的表现。

叶秋会时不时的在QQ上给刘皓发信息,有时候是表扬一下刘皓这天在赛场上的表现,有时候是点出他暴露出的不足或是雷霆团队的问题。

叶秋上线的时间通常比较晚,很多时候刘皓都不在线。

但如果刘皓在的话,他就能赢得一次和叶秋聊天的机会,虽然时间不长话题也不深入,但刘皓也已经心满意足。

他不是没有过天天晚睡等叶秋的念头,但他并没有付诸行动。

且不说这样做对自身状态的影响,他这么不管不顾的做,叶秋会满意吗?恐怕不仅不会,甚至可能会让刘皓连那少少的几次机会都失去吧。

所以刘皓只能更努力。

他像是找回了多年前在训练营时的状态,只恨自己时间不够,一心荣耀。

38

刘皓呆在雷霆的时间越久,就越清楚的意识到肖时钦对雷霆的影响力。

哪怕是在对方已经离开雷霆的现在,雷霆的队员、雷霆的粉丝,都不曾停下对他的怀念,也不曾因为他“抛下雷霆”的行为,改变对他的钦佩与尊敬。

刘皓觉得自己挺能理解他们的。

如果除去中间那一段,自己对叶秋不也是这样吗?

叶秋对自己而言是永远的队长,就像肖时钦之于这一批雷霆的队员一样。

只要雷霆的队员分得清现在他们的队长是谁,刘皓并不介意他们其他的想法。

只是看多了雷霆众人的行为看多了粉丝们暖心的举动,刘皓不免有些慌乱。

他想到了自己对叶秋。

“你们…..都是这么对肖队的吗?”刘皓在某天忍不住问戴妍琦。

“当然啊,这才是一个合格的脑残粉应该做的。”戴妍琦答得无比自然,顺手给刘皓普及了一名真正的粉应尽的义务以及应该有的行为。

刘皓觉得自己像是在大冬天吞下冰块,胃里感觉冷冰冰,沉甸甸。

如果这样看的话,以前和现在,自己的所作所为完全不符合“叶修厨”啊。

他想要改正,又怕矫枉过正。

于是他三五不时的就去问戴妍琦相关问题,弄得对方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可他停不下来。

只要事关叶秋,哪怕是自己的想象,刘皓都无法理智对待。

39

戴妍琦是雷霆队内第一个知道刘皓性别的人。

刘皓并不在意——从离开嘉世和叶秋谈话后,他终于能正视自己的性别,并学着叶秋用一种淡然的态度去面对。

效果很好。

因为意外不得不召开记者会对外解释自己的性别问题时,刘皓也没觉得自己被侮辱。

这个世界的现实就是这样,Omega会被歧视,会被轻看。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

只要自己不轻视自己,又有谁能妨碍到你?

那些嘲笑自己的、看不起自己的,只要自己拿出成绩,他们自然会消声。

货真价实的成就和荣耀是无可辩驳的,哪怕是在电竞圈,这个道理也不会变。

叶秋想要告诉刘皓的道理,在他离开嘉世离开叶秋后,终于被他领悟。

可是明白得越多,刘皓就越不敢接触叶秋。

他还是恨。

不再是恨叶秋,而是恨当初不分好歹的自己。

40

一个巧合,刘皓看到了戴妍琦遗失在训练室的小说。

这种事关队员个人爱好隐私的东西刘皓并不会在意,但那本小说里的内容却让刘皓不得不放在心上。

书中一个主角明明对另一个满心倾慕,却阴差阳错之下和对方敌对到底,最终他们也没有在一起。

刘皓看得冷汗连连,只觉得那是在预示自己和叶秋的未来。

他硬着头皮朝戴妍琦提问,得到了让他绝望的答案——“那本书啊?他们当然不可能在一起啊BLABLA”。

他甚至上网搜了相关的资料(都是小说和漫画)。

都说小说来自于生活,那些读物虽然情节夸张,但有些东西总是不会变的吧?

越看,刘皓就越恍惚。

他觉得自己和叶秋没可能了。

其实就算没有那些读物,他也清楚的。

他刘皓都做出了那样的事,叶秋能原谅自己都不错了,怎么可能还会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他又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只是之前叶秋的体贴与温柔让他还有那么几分妄想,此刻看到的东西不过是帮助他认清现实、彻底斩断那不该有的心思罢了。

叶秋还愿意和你说话,愿意指导你,有可能乐意维持和你的友情,你就应该满足了,刘皓。

他这样告诫自己。

就算你对他的感情已经无法停止,就算那份爱到现在还在加深,侵占了你的血液你的骨髓你的心还不够,还在往灵魂里渗透,你也不该抱有不该有的想法。

这样最好。

你还能靠近他,你还能感受他,他不会再因为你烦恼或是受到不公的待遇,你还求什么呢?

刘皓在自己的本子上写着,力道大得几乎要戳破纸张。

不要妄想。

不要过界。

一笔一划,牢牢烙在心上。

评论(44)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