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皓ABO]光源 4

@JeanTse 感谢Gn陪我一起开脑洞!

 

考试考完了.....说好的大肥章~~

13

努力努力努力。

训练训练训练。

这两个词,足以概括刘皓成为一名正式的职业选手、成为嘉世战队的一员后的所有生活。

尽管事实上他只能作为一个机会比较少的替补,在为数不多的比赛——通常是面对那些看名字就知道弱得可以的战队——中出场。

但他依旧十分认真的训练,全心全意的比赛,除了和队友必要的交际外,一丝心神都不曾从荣耀上转移开。

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他本身的自觉——他清楚的知道努力的重要性,另外一大半,则是因为叶秋。

队长叶秋。

叶秋那么热爱荣耀。

刘皓从来不曾看过叶修在赛场上的样子——鉴于联盟的转播制度,没哪个职业选手战斗的样子能被公众看到,但他知道,那个时候的叶秋一定很耀眼。

因为即使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刘皓都会被从对方身上散发出的光芒闪到。

——只要开始荣耀,即使只是枯燥的训练,叶秋也会投入全部的心神。

那种时候的叶秋,让刘皓完全不敢多看——总觉得只要多看看,发情期就会提前到来啊…….

那么喜欢荣耀的叶秋,如果看到同样喜爱荣耀的人,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开心之余,是不是也会下意识的亲近一点?

就为这一点点的可能性,刘皓投入了十分的心血。

收获当然是有的。

虽然叶秋一贯淡然的表现让刘皓也无法准确辨别出他对自己和对别人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不同之处,然而对方看见自己训练时候总会过来指点一下技术、提醒一下打法的行为,已经让刘皓觉得很回本了。

更别提他还被叶秋称赞过。

“哟,你很有大局观嘛,不错不错,要保持啊!”

这样一句像是随口说出来的话,被刘皓牢牢的记住了。

那天的加训结束后刘皓满脑子都是那句话,那个人罕见的没有抽烟而是一手环着自己的肩膀另一只手伸向鼠标时说出这句话的模样。

他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这句话,恨不能要把它铸成一把锁,锁在自己的心上。

尽管他并不知晓,叶秋究竟会不会记得他曾经在这样的一个晚上,夸赞过自己。

就刘皓本身而言,他确实挺喜欢荣耀的。

虽然说如果不是叶秋他不会选择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就为了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但他并不否认如果自己要是因为别的乱七八糟的原因也选择了这条路的话他也不会抗拒,但他一定不会像现在这么用心。

如果我越痴迷荣耀、越用心的对待它,不是把它当做一个游戏、一种谋生的工具而是当做生活当做梦想当做热爱的对象;你就能对我另眼相待,那么我会的。

刘皓这么想,也这么做。

除此之外,危机感也是一大原因。

他和叶秋的关系还是太普通、太淡了。

嘉世已经退役的一批老将不说——他们和叶秋可是从联盟一开始就有的交情,仅从现在看的话,队内已经站稳的美女枪炮师苏沐橙,就和叶秋关系亲密。

刘皓知道苏沐橙。

每一个在嘉世混得足够久、位置足够高的人,都知道苏沐橙。

资历稍微老一些的队友说,叶秋一直不曾掩饰他有一个类似“妹妹”的存在,苏沐橙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叶秋也一直对她照顾有加。

这两个人默契十足,彼此了解,但谁也不觉得奇怪。大家都觉得如果自己有妹妹的话,估计也和叶秋苏沐橙的相处模式差不多,有什么好惊奇的呢?

刘皓自然也一样。

他当然不会傻了吧唧的因为苏沐橙和叶秋的关系就把她当情敌——他这么注意收集信息的人,自然是早就知道对方和叶秋的真实关系啦。

而且他自己有眼睛,又不是看不出来那两个人的相处并无半分暧昧。

硬要说的话,刘皓现在面对苏沐橙……..很有点讨好小姑子的味道在里面——尽管对方完全不知情。

但这并不代表刘皓不会焦虑。

苏沐橙是Beta,是个长得很美和叶秋相处得很好的Beta,那么谁知道未来会不会有一天,有另外一个Beta走进叶秋的生活,然后这他们就那么在一起?

光是想就让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好么。

所以要刷好感度,要努力!要趁着“情敌”没出现前抢先占领高地!

更何况……..凭借他的天赋,想要一直跟在叶秋身后,不加油真的不行。

刘皓不是没看到过职业选手群里叶秋和其他选手的交流,他也不是没羡慕嫉妒恨过。

霸图的韩文清,一副很了解叶秋的样子每次说话都很笃定;蓝雨的黄少天,一个第四赛季出道的新手,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每天喊着“PKPKPK”缠着叶秋…………..

叶秋和他们嬉笑怒骂,极亲密。

刘皓多希望自己和叶秋的关系也能那么好啊。

可人家都是大神,一个个天赋不知道甩了刘皓几条街。

他们和叶秋站在同一高度,而刘皓不能。

他不努力,就会被抛下,而后再也追不上。

他怎么能不用尽全力?

即使倍感疲惫,即使无数次质疑自己,刘皓也依旧坚持。

他想在叶秋身边流的更久,他想站得更近。

14

最近刘皓在队里的过得不是很好。

本来这段时间他的生活完全称得上一帆风顺了——成功确立了主力地位终于拥有了稳定出场的席位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开心啊。

可惜出了另外一件事,彻底抵消掉了好事带来的效应。

他的性别被公开了。

准确来说,是他真正的性别——他是一个Omega——被现在的队友知道了。

嘉世的宿舍是双人间,刘皓最初运气比较好并没有被分配到舍友,不过到后来战队又从训练营提了人上来时他就没那么好的待遇了,新来的队友和刘皓一间房。

这事吧,也真不算个个事,多了个室友刘皓并不觉得不好,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要和室友打好关系。

毕竟自己是个Omega的事即使自己掩饰得再好,如果是朝夕相处的室友的话还是有几率发现的,若是能打好关系然后让对方为自己保密的话,就像是上了道保险。

可惜这位室友和刘皓的关系并不融洽。

在训练营时他和刘皓就不冷不热,相反他倒是和那群曾经教训过刘皓的人关系挺不错,现在又是竞争对手——战队现有的人员配置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新提拔上来的三名选手只有一名有机会成为主力——理所当然的就对刘皓没什么好脸色。

要说天赋,他和刘皓差不多,不过他没有刘皓那么努力;平日里也没少指桑骂槐的说些类似“有些人就是认不清自己的地位”“人啊要知道什么自己能得到什么得不到,以为自己有多出色呢天天训练,也不知道图什么”的话;刘皓一颗心都扑在叶修心上,哪有心思理会这人啊?所以他就算知道这家伙不待见自己也没想过做什么。

但当嘉世主力的名额确定下来是刘皓的时候,刘皓的室友完全气炸了。

“凭什么?你根本比不上我!”

他当着刘皓的面这么说,面色狰狞五官扭曲。

 

好在是在宿舍里,吓不到其他人,刘皓想。

“凭我比你出色。”

实在是觉得烦的刘皓想都不想就出言讽刺,尽管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妥马上开始担忧这样会不会和对方结仇啊?但看着对方一副“你TM哪点比我强”的表情,他就怎么也没办法补救。

那件事以室友和刘皓间新一轮冷战的发生作为结束,对此刘皓毫不在意,室友的冷战这段时间他经历多了,经验值都够升到满级了哪还能去纠结?

偏偏这次就出问题了。

刘皓作为一个装B的O,抑制剂这种东西自然是必备的。

他平日里也把抑制剂藏得很好,但架不住他的室友神经病乱翻他的东西。

很显然,他的室友本来就是抱着“你傲啊我让你傲,我绝对会找到你的把柄弄死你!”的心态去翻动刘皓的书桌衣柜,结果刘皓的把柄真被他找到了。

“刘皓是个Omega”这件事很快被嘉世主力队的成员知晓,甚至有往战队其他部门传的趋势。

一时间流言四起。

觉得刘皓是个O所以被特殊照顾的人有,因为刘皓是个O所以本来都接受他作为队友但现在又对他产生质疑的人有,依旧保有老古董的思想觉得身为O就应该乖乖回家生孩子怎么能成为主力的人有,甚至有些人开始怀疑刘皓是不是利用他Omega的身份做了什么才得到主力的位置,毕竟看上去训练营的三个新人实力都很不错而现在Omega又那么少,潜规则嘛大家都懂的。

当身为Alpha的室友得意洋洋地对刘皓说“你不过是个O也好意思说比我出色”时刘皓确实很慌乱,但他心底更多的是庆幸——幸好室友没有来得及翻自己的床,没有发现自己藏在床垫之下的笔记本......

比较幸运的是“刘皓是Omega”这个消息被制止住了,知道这件事的人依旧是个小范围,并不足以影响刘皓的生活。

大概是经理知道以后出面了吧,刘皓并没有多想。

他比较在意的是队友们的想法。

刘皓看得出来队里的大家或多或少的都对自己产生了不太好的想法,但他并没有很好的办法马上解决——自己的性别是Omega是事实,装B也是事实,能怎么解决?

尽管另外一名没有获得主力席位的新人一直拿不满的眼光看自己,队友们的神情也很微妙,刘皓也只能选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时间久了,大家看到我的实力,也就会忽略掉我的Omega身份吧,这件事不久可以过去了吗?

所以他努力压抑住委屈、烦闷,学着叶秋,一派淡然。

直到那天早上,因为头一天晚上睡得有些晚因此第二天未能像平时那样早到的刘皓到达训练室。

“哟,终于不装了?”

已经不是室友的前室友——自从刘皓Omega的身份被爆出来,队里就给他重新安排了个单人间——看见来得有些晚的刘皓,阴阳怪气。

刘皓没理会他,自顾自的开电脑。

“切,不过是个O,总装出一副努力的样子想骗谁呢?还挺傲?呵,也不知道成为职业选手是抱了谁的大腿!”

大概是因为没得到想要的回应,尖酸刻薄的话语还在继续。

刘皓动作顿了顿,他扫了眼队友,发现他们要么兴致勃勃的听着讽刺还符合的点头,要么漠不关心做自己的事。

刘皓觉得有点冷。

“不说话?默认了?装不下去了吧?我告诉你,像你这样的O肯定很快就被会战队抛弃!”

“我——”

“都吵什么呢,到训练时间了啊。”

刘皓准备出言反驳,才吐出一个音节就被打断。

是叶秋。

推门而入的人是叶秋,他身后跟着即使知道刘皓是O态度也不曾变化的苏沐橙。

“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现在好好训练。”

叶秋安排着,竟是完全没有问刚刚发生了什么。

“诶,刘皓你别发呆啊,坐下开始了。”

他这样对站在原地不动的刘皓说。

“呵,就说一个O没什么本事吧?”

这声音不大,却也不小,起码刘皓是听清楚了的。

“队长……..”

队长你没看见他们是怎么说我的吗?队长你就不制止?

刘皓想说很多,但出口的却只有一句“队长”。

“怎么了?”

叶秋的表现就像是他完全没有听见之前的话。

“没什么。我这就开始训练。”

刘皓默默坐下。

叶秋一定听见了。

他怎么可能听不见?

但他什么都没说。

他完全没有反应。

他甚至还问我“怎么了”!!!

…………..不,其实叶秋是有反应的吧。

没有反应,不就是一种反应?

他其实也是赞同那句话的。

他根本就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吧。

他绝对也和那些人一样,觉得我不行,觉得我是个没用的O,觉得以前对我的那些关照都给错人了。

他一定觉得我从一开始就说了谎,更厌恶我。

不过是因为他是队长,所以在这件事上不能明显的表现出来而已。

叶秋和其他人一样否定我。

叶秋和其他人一样看不到我的努力,只因为“Omega”这个性别就瞧不起我。

叶秋所谓的平静根本就是放任自流。是啊,他根本就不用出手,自然有人让我难堪,贵为队长的他又怎么会亲自动手呢?

为什么?

凭什么!

凭什么你们就能这么毫不犹豫的怀疑我、否定我,就因为我的性别?!

就连叶秋也这么想!

我以为你会是不同的!我以为………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的刘皓几乎是下意识的开机开软件训练,自然也就忽略了叶秋那句带着几分警告的“都好好训练啊,有些没影子的话就别乱说了,心思都放在正事上!”话。

刘皓几乎是悲愤的想着叶秋也和其他人一样瞧不起自己,越想越失望,越想越伤心。

这样的叶秋,我究竟是为什么这么喜欢啊?

这样的叶秋,我究竟是为什么这么信任啊?

那么重视他,为此不断改变自己;强迫自己不在意那些“小事”就因为相信他,做很多很多讨他欢心的事………

现在想来,这样的自己,还真是好笑呢。

 ——————————————————-————————

终于开始黑了不容易【抹泪

评论(28)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