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伪全员][叶翔]为个破事唱首歌

原著向傻白甜HE,各种黑,OOC慎入。

CP叶翔,王昊,带林方。



感谢亲爱的 @没几年命名你对我和我对你都是真爱!!!!(づ ̄3 ̄)づ╭❤~



十一赛季全明星,兴欣主场。

一众大牌职业选手遵循从前的传统,晚上集体出来聚会。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杀向全明星会场旁最大的KTV,进了早就定好的大包后诸人就开始各种娱乐各种联系感情。

退役老将叶修成了被鄙视的对象。

“我们这是职业选手的聚会!”

张佳乐摆出一张韩文清严肃脸抗议叶修的加入。

方锐身边的林敬言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微笑。

黄少天立马给他的话打上补丁:“对对对!除非是带家属!”

方锐眼疾手快抓住坐在他身边的林敬言的肩膀:“老林,我家属!”

魏琛有样学样:“我……”

“老队长像我们的父亲一样。”

喻文州在魏琛开口之前发言。

“你说是吧,少天?”

黄少天疯狂点头:“队长说得没错!魏老大你就和我亲爹一样!”

“老夫没你这么大儿子!”

“哈哈哈哈哈黄少快叫爸爸!”

众职业选手疯狂起哄。

“所以叶修是谁的家属?”

张新杰在众人稍微平静后,静静地发问。

一股神秘的沉默笼罩了整个包厢。

特意坐在叶修身边的孙翔涨红了脸。

不少人看着他,发出整齐的“哦——”的惊叹。

叶修纹丝不动:“这不是很明显吗?”

他伸手示意大家看自己左边的兴欣众人,又指了指右边的轮回诸人:“当然是孙翔的家属。”

大有“如果我不是孙翔家属我为什么要坐在这个位置不直接坐在兴欣大队里。”的意思。

苏沐橙与唐柔相视而笑,周泽楷却沉下脸。

轮回诸人的脸色都不怎么美妙,可惜包厢太暗,没有人注意到。

或者说——

肖时钦擦擦汗:“扑朔迷离啊。”

戴妍琦:“?队长怎么了,空调开得太大热吗?”

王杰希已经在考虑要不要让高英杰早点回去睡觉了。

——注意到的人,并不曾声张。


来都来了,怎么能不唱歌呢?
    孙哲平顺着张佳乐的意思唱了一首《平凡之路》,下来以后底下人“啪啪啪啪”鼓掌叫好。

暗中观察全场,非常肯定接下来的场景会很混乱的王杰希把想法付诸实践,亲切温和地询问高英杰他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高英杰一脸为难:“队长……我……”

王杰希看看他身边坐着的一脸紧张的乔一帆,觉得自己懂了什么。

“队长,你看,卢瀚文都还没走……”

高英杰支支吾吾半天,找了一个对比对象。

王杰希:[孩子长大了,做父母的心真累.JPG]

他没有时间心累更久。

因为唐昊拿着话筒说话了。

“王队,我一直很尊重您。”

众人:卧槽我们是不是在做梦唐昊居然有如此尊重前辈说话的一天?

“为了表达我对您的感情,特地点了一首歌给您,希望您来唱唱。”

王杰希看了唐昊三秒,起身接过话筒。

高英杰在底下疯狂给自家队长打call:“一帆你看!我就说队长的人格魅力是无穷的!”

“嗯……”

先前已经看见了歌单的乔一帆笑得非常勉强。

因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会骑扫把的胖女巫!”

“王队你是神!”

——唐昊给王杰希点的那首歌,叫《威廉古堡》。

王杰希全程面无表情。

唱完之后他没有放开话筒。

“我也给你点了一首歌。”

狂笑的唐昊:????

但是他还是去了。

音乐响起——《忘情水》。

一脸懵逼的唐昊顶着王杰希的凝视唱完了整首歌。

“你几个意思?”

唐昊一脸愤怒。

众人开始看好戏。

孙翔捅了捅叶修:“王杰希他想干嘛?”

他凑近叶修问这个问题,唇都快贴上叶修的脸颊。

叶修却好像对这样的亲密习以为常,头都没有偏一下:“老王要搞个大事。”

孙翔:????

王杰希真的搞了个大事。

“这忘情水就是你踢掉的那瓶。”

王杰希淡定地说。

乔一帆转向高英杰:“王队这是在嘲讽……唐队之前那次生气踢矿泉水瓶吗?”

许斌已经觉得不对了。

但是很可惜,许副队没来得及捂住高英杰的眼睛和耳朵。

王杰希:“踢掉了,你就永远别想忘情。”

唐昊:“?!!!!”

“哦~~~”

众人暧昧地笑,感叹的声音大得能掀翻屋顶。

孙翔一脸崇拜看叶修:“你厉害!”

叶修笑摸孙翔狗头。

高英杰已经石化了:队长我错了,我真的应该听你的话早点回家……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所以身为【划掉】狐朋狗友【划掉】的刘小别友情奉上一瓶崂山白花蛇草水:“昊啊,来,给你一个机会,最后喝掉这瓶忘情水吧!”

张佳乐悄悄躲到了孙哲平身后。

孙哲平:???

张佳乐:“大孙,这个是生化武器!”

唐昊印证了他的话:豪迈地把这水一饮而尽后,唐昊铁青着脸冲了出去。

王杰希也跟出去了。

卢瀚文:“王队为什么也要出去?”

黄少天拍了拍他:“瀚文你还小,不要想太多。”

然后黄少天就听见叶修在讲话了。

叶修拿着话筒:“我替老魏点了一首歌,不过,这歌我提议文州和少天合唱。”

陈果:“他想干嘛?”

苏沐橙:“不管干什么,应该不是果果你刚刚吐槽的‘相亲速配现场’。”

陈果大笑:“沐沐你刚刚不也说,‘还是黄昏恋’吗?一首比一首歌老呢!”

音乐响起。

孙翔率先爆出大笑。

“《我的老父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华靠近了他家队长:“队长,我觉得幸亏王队不在……”

楚云秀觉得自家副队很懂。


魏琛想了想。

他觉得他不能放过叶修!

必须给叶修也点一首歌!

他看了看叶修身边的孙翔,想了想这两个人的关系……

嗯,有了。

陈果:“老魏想做什么?笑得这么猥琐!”

苏沐橙一脸轻松:“反正这是心脏的事情。”

唐柔点头。

陈果:“你说得很有道理……”

魏琛给叶修点了一首歌。

——《因为爱情》。

张佳乐疯狂起哄:“老叶,不要怂,上啊!”

韩文清没说话,但是他注视着叶修的目光已经说明了一切。

肖时钦摘下眼镜觉得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

叶修无所谓地站起身,拿起话筒。

“诶诶诶不对!”

“老叶你说你,怎么就开始了?这歌不是一个人可以唱的,在场这么多人,你就不能找一个和你一起唱啊?”

眼疾手快按下暂停键的黄少天说。

在场一半人的目光随着他的话看向孙翔,暗含打趣与期待。

这部分人以兴欣诸位为头。

另一半人的目光在叶修和孙翔间游移,他们的感情就复杂微妙很多了。

这部分人以轮回为首。

“行啊。”

叶修拿起另一个话筒:“孙翔?会唱不,会的话来吧。”

孙翔一脸兴奋地站了起来。

他身侧的江波涛脸黑了。

尼玛,就算你是叶神,这也不能忍!

小年轻恋个爱容易吗?明明不喜欢,你就不能给个明确的态度让孙翔死心?

非要若即若离时冷时热……

江波涛看着都为自己队内单恋到走火入魔的孙翔心痛。

这比暗恋唐柔的杜明还惨!

“叶神,这种事可不能随便开玩笑。”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开口了。

叶修奇怪地看向轮回副队:“唱首歌而已,有什么开玩笑?”

江波涛:……

轮回全队:……

“老大说得对!恋人唱这首歌,和开玩笑有什么关系!”

叶修头号小弟包荣兴站了出来!

职业选手一瞬间炸了。

“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他们是一对!每天在群里你说一句我说一句这不是打情骂俏是什么!”

“……卧槽???孙翔居然不是单相思!!等等,孙翔居然攻略了下了叶修???不对,孙翔什么时候和叶修在一起的???!”

↑在场诸人的反应基本分为以上两种情况。

然而……

“包子你瞎说什么,没这回事。”

“你说什么?!!!”

最先炸的是陈果。

“对啊。”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而且你们到底在想什么,孙翔怎么可能暗恋我?”

他走近站起来后一直呆立到现在的孙翔:“翔啊,你说是吧?”

孙翔:……

我他妈喜欢你喜欢得要死要活,你他妈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

他内心连续爆出口。

“怎么可能!!!!”

这次炸的是吴启和杜明。

叶修:“……?”

孙翔终于开口了。

“叶修我觉得我们这歌不用唱了。”

“来吧,竞技场走起,三百把!”


和叶修走得很近的人会觉得叶修喜欢孙翔,其实是有理由的。

当一个从来不关心各种节日的男人忽然关心起了节日,并且会定时定点给另一个人送上祝福,你有什么感觉?

兴欣诸位感受得最深刻。

因为叶修兼职做了兴欣顾问的缘故,他们亲眼目睹叶修和孙翔用了情侣机。

问他,他还说“孙翔送的,他说两个一起买打折。”

面对着这种回答,唐柔都想翻白眼:秀恩爱能不能高级点?狗粮也要拌一拌作料才好吃,行吗?!

然后叶修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每天用情侣机和孙翔雷打不动三个小时通话。

有时候直接是一边打荣耀一边语音聊天。

魏琛看着叶修和孙翔俩人两个小号甜甜蜜蜜下副本,无数次觉得这是资源浪费:你说你都开小号了,不能搞个高级点的带孙翔一起来兴欣主力团打稀有材料吗?你一个退役职业选手每天看风景,还有点追求没有?!

偏偏叶修还振振有词:孙翔说他以前忽略了荣耀里的很多风景,我带他熟悉一下。

哦,你带他熟悉一下哦。

方锐曾经就和魏琛吐槽过:“我们直男绝对不这样!”

魏琛:“是的,但是你说错了,是我们直男,不是你们。”

方锐:……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兴欣众人觉得以叶修和孙翔的相处,那必须是告白了挑明了在一起了,他们身为朋友只需要每天安详躺平吃狗粮,偶尔起哄“66666”就好了。

谁知道是这样的情况?!!!!

相对的,轮回诸位会觉得孙翔单恋,也很正常。

孙翔喜欢叶修那简直表现得不能更明显,不说方明华江波涛周泽楷,杜明都能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

毕竟当你队友三句话不离你们的对手,你们提起这个对手时你队友虽然表示“我要打败他”但是表情甜蜜眉梢带笑……

呵呵,这狗粮可以的,可以的。

更别提孙翔每天和叶修的定时通话,还有孙翔跑遍了才买到的限定版情侣机。

但是和孙翔相比,叶修就……

特么叶修都没有主动来看过孙翔!

要知道叶修可是退役选手,他的时间绝对比孙翔要自由!

没想到叶修居然说这种话???!


“加我,三百把。”

孙翔下战书后现场陷入一片死寂,周泽楷的话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安静。

叶修:……

“来。”

他干净利落地拉起孙翔,两个人出门谈话去了。

孙翔意思意思反抗了一会会,就跟着叶修跑了。

楼梯间。

叶修看着孙翔,纷繁复杂激烈的思绪最终化成一句话——“你喜欢我吗,孙翔?”

孙翔大怒:“我不喜欢你,我每天都在浪费时间?我有病啊?!”

老子觉得这辈子的追人情商都用在你身上了,你现在还质疑我?

叶修笑了。

他的确对孙翔有好感。但叶修一直觉得,谈恋爱的正确步骤是“熟悉—告白—热恋”,所以鉴于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告白,叶修就觉得自己和孙翔还处于暧昧阶段。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大家起哄的时候,为了不让孙翔困扰,叶修才会说的那么清楚。

换句话说,他和孙翔早就进入“谈恋爱”模式,但是叶修因为身边人的反应,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还以为自己需要继续努力打动孙翔顺利告白然后恋爱。

但是……

原来是这样?

“翔啊,你是不是有毒?”

孙翔:“啊?”

他是气愤的:翔哥都没怪你,你居然还倒打一耙?!

但是叶修说得很认真:“我怎么觉得在你身上,我情商一下归零了?”

孙翔:……这话什么意思?

“真奇怪。都是谈恋爱,怎么你的表现就比我好这么多?”

孙翔:“什么?!”

“什么!叶修你刚刚说什么!”

特别善于抓重点的孙翔揪住叶修的衣领:“谈恋爱?你刚刚是不是说了谈恋爱!”

叶修淡定笑:“如果没告白的谈也算谈的话?”

“嗯。我喜欢你,孙翔。”

孙翔:……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好像有很多话可以说,委屈的,开心的,纠结的,埋怨的。

可又好像,都没有必要说。

“你才发现吗?”

孙翔最后说。


“我觉得我和叶修可以继续唱了。”

“不过要换一首。”

和叶修手牵手推门而入后,迎着全场职业选手们的打量,孙翔说。

叶修全程不说话,宠溺看孙翔。

其他人:……不好的预感。

预感成真了。

职业选手们死鱼眼听着两个大男人合唱《如果没有你》。

呵呵,你还说你和孙翔之间什么都没有?

叶修你果然是荣耀史上最大的心脏!

 

END


【番外】

孙翔:队长!你刚刚不是说要和叶修打三百场竞技场吗?

周泽楷:……?

孙翔:开始吧!我和叶修一对,队长你随便找个人一起!

周泽楷:!

江波涛:……尼玛……

江波涛:没事小周,我和你一队,我来打,你负责脸滚键盘就好!

周泽楷:江……QAQ


全文完


——————————————————

孙翔生日快乐!


抱抱亲爱的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5)

热度(7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