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翔]记一次失败的网恋

 @没几年 (づ ̄3 ̄)づ╭❤~


CP叶翔,非HEOOC慎入预警X3

是这篇[叶翔]所爱隔山海叶修视角番外。


本文又名:《穿越时空的网恋》



以下正文:



叶修看见孙翔展示给自己的照片时,第一反应是:哇这个游戏的设定好详细,NPC都以假乱真了。

彼时叶修沉迷荣耀,认定了那个名叫“一叶之秋”的NPC是拥有特殊设定的人工智能,于是发生什么,都能用“游戏设定”解释过去。

那会他和一叶之秋——或者说孙翔——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交换照片”这事还是叶修主动提出来的。

孙翔给了一张……证件照。

照片上的青年很精神,干净利落的发型,看着就充满朝气。

也真的很……嗯,证件照。

叶修一边笑一边把自己被苏沐橙精修过的证件照拿了出来,高下立现。

“有没有搞错,证件照你也要修图?!”

孙翔在原地跳脚的举动叫叶修偷笑:“这可是潮流啊,孙翔大大。”

孙翔喊着“把这张删了翔哥再给你一张日常!”,这边叶修开开心心地确认了游戏奖励——他猜得没错,基于这个NPC的“特殊玩家”设定,和对方交换照片也是可以拿到奖励的!

不枉我特意把照片数据导入游戏头盔,带入网游啊。

叶修想。

“真是为了奖励?”

下线后,知道前因后果的苏沐秋表情古怪地发问。

“不然还能是因为什么?”

叶修淡定反问。

说这话时,他脑海中不期然浮现出游戏里孙翔的面孔。

全息网游的容貌可以上下调节,从孙翔给自己的“真实照片”看,这个NPC的设定应该是“通用游戏面貌比‘真实照片’上调百分之十”。

可叶修觉得,所谓的“真实面貌”,更加好看。

苏沐秋做了个耸肩的动作,没再说话。

“所以当初我拿着照片去找一叶之秋时,你就发现不对劲了?”

当叶修对苏沐秋说“沐秋啊,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工智能”时,苏沐秋的反应特别淡定。

苏沐秋话里话外都是“其实你表现得很明显你自己不知道罢了”的意思。

“你以为呢?”

苏沐秋放下手中的活:“你什么时候会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任务,这么忐忑?”

他用的都不是“上心”,而是“忐忑”。

叶修回忆了一下自己当初的心情。

和孙翔提出“交换照片”时,他真的只是单纯抱着“这样做一定会有隐藏奖励”的心态吗?

……并不是。

“不够意思啊沐秋,你这么早就发现了,居然不提醒我?”

苏沐秋闻言翻了个白眼:“我提醒你提醒得还不够多吗?”

叶修想想过去那段时间苏沐秋忽然不停和自己讲“爱上人工智能是没有好结果的案例一二三”,再想想对方不断和自己分析“人与人工智能相爱之悲剧可能”,再想下苏沐秋不止一次问自己“你是不是喜欢上了一叶之秋”……

叶修默了。

行吧,这是我的锅。

然而苏沐秋还在补刀。

“感情这种事无法控制——阿修,我之前从来没想过,这能在你身上验证。”

叶修笑了笑:“其实也挺好。”

他对上苏沐秋认真的眼。

半晌,苏沐秋移开视线:“你高兴就好。”

“谢了,沐秋。”

叶修拥抱着他最好的朋友。

爱上人工智能这种事,不仅未来是可以料见的悲剧,周边的亲人朋友,也不太可能支持。

叶修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自己的朋友们虽然大多数在听自己说起这件事时不可置信,但在明白自己的态度时,都选择了支持。

但是亲人……

叶修想起头天晚上,他和父母通话时提起“我有个恋爱对象,对方是个男性NPC”时,被干净利落挂断的电话。

长期抗战吧。

抱着这种想法的叶修没想到,第二天自家弟弟就找上门来了。

“混账哥哥!”

进门后坐都没坐下,叶秋就神情激动地叫出声。

“怎么了这是?”

和他比起来,叶修就淡定多了。

“你还好意思说啊!”

叶秋恶狠狠瞪了自家双生哥哥一眼,好歹是平复了一点,坐了下来。

“昨晚的电话是怎么回事你不知道吗?”

“我回去时家里的低气压……”

“反正没把你吓死。”

叶修插嘴。

“但是我又被抓着念叨了很久!”

叶秋特别激动:“上回有这种待遇还是你离家出走的时候!”

“之前你离家出走,你一走了之是爽了,知道我有多惨吗?”

“每天上下学变成专车接送了还有保镖虎视眈眈,出个门都有便/衣跟着……”

叶秋掰着手指数着:“一点人身自由都没有好吗!这回你闹出这种事,我觉得我又要被监控了。”

叶修笑了笑:“说得好像当初你就没想过离家出走一样。”

叶秋语塞。

当年……在叶家的高压教育之下,真想过离家出走并且行李都准备好的人,还真不是叶修。

叶修只是抢了叶秋的行李。

    叶秋想想就觉得头疼:“哥,你说你何必呢?”

他终于把话题扯回了之前的方向。

当初离家出走的叶修是好几年没和家里联系,家里也就一直和他僵持。可是换了个地方打游戏的叶修,和在外面认识的好基友一起搞电子科技,自学成才通过成人教育上了大学,还考了名牌大学研究生……那之后叶修和家里的关系就缓和下来了,但现在……

“你为什么总在和老头作对。”

同/性。

人工智能。

这雷踩得,一个比一个准。

“离家出走都是老黄历了。但是哥哥……爱上人工智能?”

叶修就笑,盯着叶秋半天,终于开了口:“笨蛋弟弟……”

“我能有什么办法?你觉得感情这事,是能控制得住的吗?”

叶秋脸上神情变幻了一番:“怎么不能!”

他自己都觉得,这是强词夺理了。

“哦是吗?那我抢了你行李离家出走,也没见我俩闹僵啊。”

他指当初自己拿了叶秋行李离家出走,叶秋气得要死但后来虽然家里严防死守,叶秋还是想尽办法偷偷接济“离家出走过苦日子”的哥哥的事。

“这不一样,我们是兄弟啊!”

“有什么不一样?没听说过所有的爱最后都会变成亲情吗,笨蛋弟弟?”

叶秋:……

他懒得和叶修继续这个话题了。

叶修的话,已经充分表明了他的立场。

“行吧。”

叶秋换了个姿势:“那么,我们研究一下‘人工智能带入现实’的技术?”

叶修一愣。

“这是家里的意思?”

叶秋摊手:“我不知道。”

“不过……很久没和哥哥一起研究什么了,不觉得期待吗,混账哥哥?”

“很期待,笨蛋弟弟。”

没过多久叶修和孙翔在游戏里举行了婚礼,叶秋开着新手号围观了全程。

完了之后叶秋就告诉了叶修荣耀游戏要升级的消息。

“叶氏入股了荣耀游戏公司。”

对于消息来源,叶秋如此解释。

游戏升级之前,“一叶之秋”这个NPC所有相关数据,都被复制存盘。

然而正如同再一次进入荣耀全息中的叶修没料到荣耀升级会提前一样,也没有人会想到,当叶修亲手在服务器创造出的虚拟环境中导入复制保存的数据时,生成的“一叶之秋”,不是叶修的爱人。

这个“一叶之秋”依旧是拥有特殊设定的人工智能,他的确也有“孙翔”这个隐藏名字,可是在这位NPC的记忆中,叶修仅仅只是一位和他好感度不错的玩家。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复制数据这一步是由游戏主脑进行,并无出错可能。

那么,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叶修不知道。

也没有人知道。

后来叶修与苏沐秋一起开的公司越做越大,忙碌的时候越来越多。

他过的日子与从前相比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没有寻死觅活也没有暴瘦三十斤一夜白头之类的夸张情况出现。叶修只是努力工作挣钱,并且一直没有放弃“人工智能带入现实”这事的研究。

非要说不同,大概也就是……叶修拒绝了所有的相亲,并且无论多忙,也坚持每天都登陆荣耀全息游戏。

时间不长,做的事也不多——他总是去往游戏里的昆仑,在那座墓碑前,一坐就坐到游戏中的日月变换。

有一回他心血来潮,在墓碑前呆了许久后下了昆仑,找了个从前他和孙翔经常去的市集故地重游,瞧着满眼陌生的风景,偏偏还能想起熟悉的场景。

“诶,我家就在‘一叶之秋’现实中的原型——孙翔——在的城市呢!我还特意去拜祭了他!”

叶修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是两个新手妹子。

看样子,是刚做完游戏里一叶之秋相关的支线任务。

荣耀全息网游开服这么多年,论坛里早就整理出了各色日常任务攻略,荣耀网游中部分使用了网络游戏时代高玩的游戏人物形象的NPC的原型甚至一些八卦,也都被八得十分清楚。

孙翔吗……

或许去看看现实中的“孙翔”,也不错?

退出游戏后的叶修一查,发现自己这会出差的城市,正巧就是现实中的“孙翔”所在的地方。

于是游戏中悄然浮现的浅淡念头,被付诸实践。

但叶修从来都没想过,他会得到这样的结果。

现实里的“孙翔”早已逝世,心血来潮的叶修,最终来到了一方墓碑前。

怀中进入公墓前特意购买的花束,在他看清楚墓碑上照片的那一刻,砰然落地。

是一张很年轻的照片。

照片里的青年有干净利落的发型,看着就充满朝气。

一张证件照。

“孙翔……”

如果说当初交换照片时出现的照片还是游戏设定,那么现在,现实中已经离开的孙翔的墓碑上也是这张照片……

也未免太巧了。

不……

叶修回忆起过去诸多被他归结为“游戏设定真实NPC智能”的疑点,又回忆起,那个完全失败的数据拷贝。

一个荒谬绝伦的猜想,忽然出现在脑海里。

要印证,再简单不过了。

叶修拿出手机,打了几个电话。

他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当初荣耀录入的基本设定里,“一叶之秋”这个人物虽然设定了好感度上升后可以交换照片这一任务环节,但作为NPC的一叶之秋,给出的照片只会是一叶之秋这个NPC的模样。

不存在什么证件照——工作人员压根就没从现实世界的“孙翔”处得到过证件照,更没有自己动手合成过。

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排除一切不可能后,最荒谬的猜想,便也成为现实。

叶修扫了一眼手机上贴心的秘书发过来的、他正拜祭的人的基础资料,而后收起手机。

“我找到你了,孙翔。”

叶修上前一步,手指拂过冰冷的墓碑。

听说你终身未婚。

听说你一生投身于全息技术的研发。

听说……

而叶修终究只说了一句话。

“我很想你。”

墓前有蝴蝶飘然飞过,白色的双翼轻扇,像极了纷飞的信纸。

“想见你。”

面前似乎有个透明的人影,红着脸,却死撑着装作满不在乎的模样,粗声粗气地说着话。

而叶修视线里,分明只有阳光明晃晃打在墓碑上照片中青年的笑容上,模糊又温暖。

新世纪到来,总有一天,山海也可平。

可倘若所爱之隔,不是山海,而是光阴呢?


END

————————————————————

最终还是把这个搞出来了……_(:зゝ∠)_

   @没几年最爱你啦!(づ ̄3 ̄)づ╭❤~

评论(44)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