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江]君未离

CP叶江,古风背景,傻白甜OOCHE慎入X3,有超多人工雷……嗯……

黑箱 @江上待潮观 太太的点文,梗“叶江古风先婚后爱”,来验收啦太太~

 @没几年 爱你亲爱的!(づ ̄3 ̄)づ╭❤~


本文又名《纠缠的伤口》


江波涛拈起飘落的枫叶,盯着染上红色的叶片,静默不语。

“少夫人,该回了。”

身侧低头的婢女低声催促,那声音并不是这般年华的女子特有的清脆圆润,反而是低沉得很,如同被烟火撩过般沙哑。

“我嫁过来,也有一年了。”

江波涛回得牛头不对马嘴。

以男子之身与另一男子结为秦晋之好,在这方天地虽称不上惊世骇俗,却也着实少见。

倘若这婚事里嫁入的一方,是南境数一数二的江家自愿放弃继承权的大少爷,可就更能引起轰动了。

但我是怎么入这叶府的?

江波涛记不起来了。

他记忆里没有喧嚣的锣鼓,喜笑颜开的人群,更没有高头大马与盛开的鲜花。

就连他入的叶府,印象里,也是一片空空荡荡的模样,就连大门上贴出的“喜”字,都带着一股子敷衍的味。

但他记得铺天盖的红,仿佛要把人溺死在其中的红色海洋……

这又是哪来的?

江波涛抽回思绪,瞧着低着头却不退不让坚持的婢女,笑了。

何必难为一个侍女?

“走罢。”


“今日回来得早。”

江波涛挑了下灯芯,屋子里瞬间亮堂不少。

他搭话的对象半瘫在椅子上:“急着回家见小江啊。”

带着几分轻佻,却也有江波涛不可能忽视的真情。

“就你会说。”

他横了叶修一眼,换来对方无辜的眼神:“哎小江,我这可是真心实意。”

知道你是真心。

江波涛一边和他聊着,一边有些心不在焉地想。

若你不是真心一片,我又怎会倾心?

若你不是真心……我又怎么可能,甘愿居于牢/笼之中?


一年前刚入叶府时,江波涛是极不甘愿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往日待自己极好的家人没有一个前来送亲,为什么他的朋友们,从婚礼结束后就像是死了般,再没有半点音讯传来。

叶府不小,伺候的下人却极少。

一个个神出鬼没,走路无声,话语声是同一个调调,同一种阴森。

一度让江波涛觉得快活不下去了。

——因为他不能出门。

身材壮硕呼吸绵长,一看就是内功外功修得都极为高深的家丁寸步不离,也算是在江湖中风里来雨里去过的江波涛,自然明白什么叫形势比人强。

这种大好男儿被视作深闺夫人的屈辱,与囚/禁如笼中鸟的不甘一道,让江波涛烦闷又憋屈。

就是在这种决计称不上好的心情之下,他见到了叶修,他名义上的丈夫。

只和江波涛拜了天地压根没和他入洞/房,之后更是好些天不见人影的叶家家主,侧坐在花园的石凳上,冲江波涛招手。

“小江,来。”

明明是在人造的小花园,江波涛看着他,却像看见林间松下,邀自己品茗的旧友。

那带着亲昵的神情顷刻间冲淡了江波涛的烦忧,在他做出决定之前,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朝前走去。

之前他未曾好好打量的人,此刻坐在他对面,任凭江波涛细细看过。

“看够了?”

“怎么会?难得见到一次‘夫君’,自然是要好好看够本。”

江波涛重重地咬着“夫君”二字,没曾想对面的人反而一本正经地和他道歉。

江波涛本没想过这么快放过对方。

可对上叶修的眼,接近叶修的人,江波涛总是不由自主的心软。

他们下了两盘棋,又扯了些闲话,便一同用餐、休息。

不是一见钟情。

但是啊……

终于和对方同床共枕,入睡之前忐忑不安,真躺下后却惊愕地发现自己半点不适都没有的江波涛若有所思。

太奇怪了。

江波涛自己清楚,自己不是一个容易接近的人——纵然待人接物从不出错,表面也总是一团和气,可真实的江波涛,从来就不是一个轻信的人。

然而我愿意接近你,甚至是……乐于接近你。

他侧过身打量叶修的侧颜。

桌上未熄的烛火映照之下,江波涛不得不承认,这个人是极其英俊的。

都说白首如新,倾盖如故……

难道我运气这般好,被逼“嫁”给他人,都能遇见命中注定之人?


那天之后,叶修再没有从江波涛眼前消失过。

每日夜里他都在,也总能和江波涛一起做些什么。

后来守在江波涛身边的家丁不见了踪影,但叶修至始至终未和江波涛提过“出去”的话。

一开始江波涛是觉得他们关系不够亲密,贸然提出恐怕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后来……他觉得没必要,也……没关系了。

“成婚一年了。”

“怎么了?”

江波涛忽然冒出的话,叫叶修一愣:“昨日才是我们正好成婚一年的日子?”

昨日叶府难得张灯结彩,就为叶修一句“今日我们成亲一年”。

“所以……叶修,我们什么时候洞/房?”

新婚之夜叶修不见踪影,后来两人关系一日日升温乃至目前蜜里调油,叶修始终不曾和江波涛迈出最后一步。

江波涛死死地盯着叶修:“叶修,你老实告诉我,究竟是你不想,还是不能?”

“小江,你不知道……”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江波涛一脸严肃打断叶修的调笑:“叶府见得到月升,却见不到日落;有夏树秋霜冬雪,独独少了春日繁花——”

“——老叶,你说有哪一家的花园里,会除了曼珠沙华别无一物?又有哪家的主人,白日里从来不见踪影?”

你是不是……鬼?

他没有把这句话问出口,却足够让叶修明白他的意思。

“如果我说是呢?”

叶修反问。

“那挺好。”

江波涛一下子收起了那副严阵以待的模样:“早说嘛,我又不是不能接受。”

“我不是活人,这是鬼宅,伺候的下人都是小鬼……小江你不怕吗?”

江波涛来不及探寻他语气里的深意,索性也不去想:“有你在呀。”

“我愿意和你在一块,和你是人是鬼无关呀,前辈。”

……嗯?我为什么要叫叶修前辈?

这疑问像是海面上不起眼的浪花,刚泛起,就被江波涛随手压下:“我很乐意和你住一块……不过,你也要对我有信心,就算让我出门,我也不会跑呀。”

他还有心情冲叶修眨眼睛。

叶修叹了口气。

“小江,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的开头,是一只刚刚修成人形的小狐狸。

狐狸修成人形时,有三条尾巴。

“早晚有一天,我会长出九条尾巴的!”

刚下山就被道士捉住的小狐狸被对方捏着颈子扑腾,三条尾巴在身后呼啦啦转成了风车,依旧显得虚张声势。

道士伸出另一只手,随意抓住一条油光水滑的尾巴,从它的尾巴尖一直摸到根部:“不愧是成精的狐狸,手感就是好。”

“你!”

从来没被人这样对待的狐狸精气得浑身毛都炸开了,偏偏他修为不及对方,愣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好了好了,不气。”

道士一边耐心地抚平狐狸炸开的毛毛,一边往狐狸口中塞了个糖丸:“知道你认真修炼一心成仙从没想过害人,我就是看到你尾巴好看,摸一摸。”

被夸了的狐狸得意地晃了晃三条尾巴,刚摇起来又觉得不对——不能就这么轻轻松松原谅对方,于是跳在地上,学人类一样端端正正地坐着,还把两只小爪爪放在肚子上:“你——”

刚一开口,那颗糖丸就落尽喉咙里,小狐狸条件反射一咽,道士就笑了:“赔礼都收了,就原谅我呗?”

“我——”

一颗糖丸收买不了我!

狐狸精刚想说这话,就发现身体不太对。

一阵眩晕后,他发现……自己化形了。

导致他提前化形的幕后黑手笑眯眯:“改进版凝神丹,一颗抵百年苦修;各色口味应有尽有,感觉如何?”

化形的狐狸精委委屈屈:“我……我可以再让你摸一把尾巴。”

故事的中间,是狐狸精从三条尾巴,变成八条尾巴。

修为一日日加深的小狐狸已经不是当年的小狐狸了,长出第八条尾巴的他,已经是妖界的巨头之一,只有他坑别的道友,没有道友能坑他。

然而八尾狐还是愿意化作原形,收起七条尾巴,圈在道士脖子上,假装自己是条微不足道的围脖。

“前辈随便摸。”

趴在道士膝盖上休息,把八条尾巴都放出来的狐狸精懒洋洋:“摸一把一颗糖丸。”

都是和道士学来的坏毛病,他现在还习惯性地把各色丹药叫做糖丸。

道士毫不客气地把狐狸精的八条尾巴团在一块,一阵揉搓:“太黑了吧?”

八尾狐眯着眼:“付不起就以身相许呀。”

“以身相许,那你不就是我的了?”

“你亏了。”

道士说得很肯定,一手撸狐狸的好功夫,叫狐狸精都顾不上去反驳。

结局来得很突然。

道士被歹人暗算重伤,偏偏天劫提前。

八尾狐化作原形,替对方挡下雷劫。

天雷每劈一道,狐狸精的尾巴就少一条。

第八道劫雷并大大小小的散雷散去之时,最注重尾巴的狐狸精,只剩下最后一条细细的,丑丑的尾巴

那是他的第九条尾巴——还没有完全长出来的,第九条尾巴。

“前辈……”

曾经最在意修为,一心想着要成为九尾狐飞升的狐狸精,此刻努力伸展着已经伤痕累累的躯体,试图保护身下依旧昏迷不醒的道士。


“后来呢?”

“后来道士醒来,发觉自己毫发无损,他放在心上的小狐狸,却差点魂飞魄散。”

叶修说。

“其实道士是神仙渡劫,雷劈一劈无所谓的。就算劈死了,也不过重回天庭。”

他看着听得入神的江波涛:“小江啊,你说如果狐狸知道这事,会不会再也不想见道士?”

“……就算他知道,也会自愿给道士挡劫的。”

江波涛幽幽道:“他早就从一心一意变九尾狐,变成全心全意都是道士了……有谁会任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对象,在自己面前受到伤害呢?”

“是啊。”

叶修很是赞同地点头:“道士也不能。”

“——你什么意思!”

江波涛霍然抬头,却正好撞上叶修满含笑意的眼眸:“我一直在等你恢复。”

“这才是答案。”

江波涛想想自己之前问的“什么时候洞/房”的问题,又在脑海中一直雾蒙蒙、刚刚才清晰的记忆中扒拉了半天,终于懂了他的意思。

“这是我第十次转世?”

差一点魂飞魄散,也还是有救的。

在大能的看护下,十世转生,聚残魂,养新魄。

“差一年。”

“南境江家出了乱子,最后一世你提早来了地府一年。”

江波涛恍然大悟:“所以这叶府……你是在地府中建立一处养魂地!”

“对阎罗来说,这点特权我还是有点。”

“但为什么?”

记忆里婚礼之时漫天的血色有了解释——那分明是这一世,生前最后的惨烈记忆。

可是为什么我一来,就是婚礼?

“因为这是小江你的要求。”


江波涛目瞪口呆看了叶修半晌。

他拼命去翻最后一世的记忆,终于找到了缘由。

他本不该忘的。

南境江家的大少爷曾路过江湖,也有过一个引为知己的人。

过去的时光里他曾与对方海誓山盟,约定即便两人同为男子,也要成亲。

于是一场变故之后,纵然两人阴阳相隔,这个人,这件事,也成了江波涛的执念。

执念不除,他就永远是南境江家的大少爷江波涛,无法在叶修特意造出的养魂地里顺利恢复,更变不成那个曾为八尾灵狐、十世转生的江波涛。

所以叶修在地府和他成婚。

而失去执念的江波涛,脑海中前世今生种种记忆交缠压迫,竟是一时间忘了这一世最后的执念。

但现在,他记起来了。

“是你。”

江波涛抬眼看叶修,忽然觉得有些好笑:“你看顾我……难道是每一世都陪我转世?”

“真身上阵不行——毕竟为了能及时见到小江你,天界轮班我自愿占了地府阎罗岗。”

“不过分出一缕神识陪着你,自然是可以的。”


“亏了亏了。”

“亏什么了?”

“什么都没想起来就和前辈结婚了!”

“那,等你修成九尾,再结一次?”

“……前辈,还是等下次轮岗,你轮到别的岗再说吧?”

“别这样啊小江,其实地府挺不错的,你看特产孟婆汤味道多好?”

“一碗倒没资格说吧?”

“……曼珠沙华挺好看的。”

“适合用在婚礼上吗?”

叶修举手投降:“小江想要什么呢?”

“要前辈呀。”

江波涛一脸理所当然:“趁着我失忆的时候和我结婚的前辈,总让我很没有安全感啊!”

“哦——”

叶修终于懂了。

暂时处于八尾狐状态的江波涛:这么多年来终于走到最后一步,总算没给我们狐狸精丢脸!

这天晚上他们睡在一张床,盖一床被。

接下来好几天,阎罗都没有上班工作。

    此刻的江波涛:……我……还是……给我们狐狸精……丢脸了……


END

————————————————————————————

文里小江摸尾巴换丹药来源于 @江上待潮观 的文~这篇的题目也是太太取哒,抱住太太,蹭~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