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主王昊]恋爱不如追星狗

CP主王昊,副CP叶翔

原著背景,全程狗血爆笑HE,天雷OOC慎入警告X3


 @没几年 一切为了亲爱的!(づ ̄3 ̄)づ╭❤~


本文又名:《不能共苦算什么好兄弟》

本文简介: 总有人在不高兴。


以下正文:


“你们队长为什么这么难追啊!”

已经快山穷水尽招全都用光的唐昊,面对想追的人依旧在天边的现实,十分抓狂。

被唐昊强行拖进“魔术师你究竟在想什么”群的刘小别手速飞快:“是你自己修炼不到家。”

唐昊:????
    刘小别索性开了语音。

“你说你做的那些,算什么啊?”

语气里的嫌弃再明显不过。

唐昊不服:“我做的起码能让王杰希知道我喜欢他吧!怎么他就一点反应都没有?!”

刘小别呵呵一笑:“唐日天,你别说你还真的弱爆了。”

“去年,有妹子穿着10cm高跟鞋追队长,还追到了把队长壁咚了。”

他这是在鄙视十一赛季微草对呼啸赛后,唐昊暗搓搓跑到微草这边来壁咚自家队长的事。

“对方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呢,你呢?”

唐昊:……

他是悄悄潜入微草休息室,还特意等了个里面只有王杰希的时机。

……所以说刘小别是怎么回事,他怎么知道?

唐昊沉默了几秒钟。

“……小别啊,为什么我现在有点怀疑……王杰希当时真的不是故意接受的吗?不然他怎么会跑不掉?”

事情一旦涉及到自家队长的光辉形象,谣言制造者刘小别立马倒戈:“不,等等!唐日天你不懂吗,是我们队长看妹子穿着高跟鞋所以温柔地在原地等妹子啊!”

“鬼知道看上去温温柔柔漂漂亮亮的妹子追上队长后,上去就是壁咚啊?”

即便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再回想起这件事的刘小别依然很崩溃。

“听说是个东北妹子哦。”

神出鬼没的袁柏清也开了语音。

“北方的妹子,深不可测……”

唐昊一时间心有戚戚:“不愧是上学带/刀的啊!”

“啊,前辈们在说这件事啊……”

“队长的粉丝,有时候真的很恐怖呢。”

忽然出现的高英杰以为这个群必须用语音聊天,遂乖乖开语音:“我记得,是有粉丝直接在网上炫耀摸到队长的脸了。”

唐昊不可置信:“这是怎么做到的?!”

不可能吧,王杰希诶??
    他追了这么久都无动于衷的王杰希,会任别人摸自己的脸?!

唐昊吐槽着,就好像世邀赛结束后返程时特意要求和王杰希坐一起,趁着对方半睡半醒之际摸别人的脸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小高你说话要说完啊……”

刘小别无奈极了:“就只是接机的妹子眼看要摔,队长扶了一把而已。”

袁柏清再一次出现在需要他的地方:“我可以作证,摸到脸什么的完全是巧合。”

“然后那个妹子就说要一周不洗手什么的……”

高英杰遵从前辈教导,把话说完了:“队长的粉丝真的很热情。”

……这已经不是“热情”可以形容的了吧???

唐昊完全不懂高英杰语气里的感慨和与有荣焉是怎么回事。

还是袁柏清,又是袁柏清,微草的牧师,成功地奶了呼啸的流氓一口!

袁柏清是这么拯救迷惑的唐昊的。

袁柏清:“队长的粉……确实很出人意表。”

“我记得上一次,B市队长的粉丝见面中途会被以为是非/法/集/会来着。”

成功吸引了唐昊的注意力。

刘小别:“啊这个我记得,中途便/衣都来了……管理人员还解释了半天,幸好便/衣里面有个玩荣耀的认识队长,这才被口头警/告了后就不了了之。”

“和这个同一时间,不是还有队长粉丝群被封的事吗?”

刘小别像生怕爆料不够多一样说,

“……好像粉丝群被封的理由是怀疑是传播se/qing /ying/hui 信息吧?”

袁柏清若无其事地给刘小别助攻。

唐昊:……

“你们是在说相声吗?!”

他觉得微草的队员是在驴自己。

“……等会。”

“袁柏清高英杰……许副队……你们怎么进来的???!”

唐昊开始疯狂轰炸刘小别:“怎么回事我不是只拉了你吗?!”

刘小别摊手,刚做完这个动作他就想起来唐昊现在看不见,于是只好再次开语音:“这可不是我不够意思。”

“唐日天,你说我们队长难追……你要追我们队长,过了我们这关吗?”

唐昊:……

妈的,本来就是地狱难度,我好像还不小心自己给升级成了噩梦模式……


唐昊的心塞痛苦暂且不提。

有一件事,他倒是真误会了微草队员。

——微草队员没人在说相声。

他们说的都是事实。甚至可以说,已经是某些,不那么让人觉得疯狂的事实。

不知道为什么,微草的好爸爸(划掉)好队长王杰希,特别吸引狂热粉。

王杰希似乎具有某种吸引变态粉丝的魅力。

从他出道到现在,越是出名越是受欢迎,他收到的莫名其妙的信件就越多。什么血书、信是爱慕之情但信封里装着刀子都是小意思,就连直接寄到微草俱乐部来的内裤和某些不怎么文雅的用品,王杰希都收到过很多;出门遇见疯狂粉丝更是日常。

因为王杰希,微草专门拆粉丝来信、粉丝礼物的工作人员都比别的俱乐部要多不少,更别提保护职业选手的保镖了。

正因为如此,唐昊的追求根本没被王杰希放在心上。

而对微草的队员来说……

一次两次发现自家队长粉丝的疯狂与不对劲,那肯定是备受惊吓顺便被刷新世界观,还特别心疼外加担忧自己的队长。

但次数多了……

在经理“你看我就说你们会习惯的吧”的眼神下,身为职业选手都有一颗大心脏的微草队员们,就真的习以为常了。

因而唐昊的手段,微草队员们也不觉得有什么。

唐昊究竟是怎么追求王杰希的?

这么说吧,唐昊是个相信自己并且行动力超强的人。

他能规划自己的未来,也能通过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最终完成一个大目标。

……换种说法。

唐昊是个干大事的人,或者说,他是个能搞大事的人。

这样的唐昊,发现自己喜欢王杰希以后,当然是选择追人啊!

但是怎么追呢?

世界冠军荣耀加持的唐昊,觉得像王杰希这样的魔术师,要让他动心一定很不容易——所以自己必须得下点猛药!

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结束后才意识到自己心意的唐昊,深深地觉得自己必须搞大事,王杰希才会承认自己的喜欢,才会考虑自己。

于是他想了很多行事激烈的办法。

比如说壁咚啊,送玫瑰花啊,摸脸啊……

然而。

王杰希:“你好歹也是个明星,追星就算了,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这是十二赛季全明星,当唐昊大半夜蹲守微草全队下榻的宾馆并且成功蹲守到王杰希,试图和对方一起去看星星看月亮时,对方的回答。

唐昊:……

他气得后槽牙都出来了!


愤怒的唐昊解散了群名已经从“魔术师你究竟在想什么”被改成“我爱队长一辈子唐昊死心吧”的群。

刘小别你给我等着!

唐昊在心里放狠话。

但是他想想先前自己试图约王杰希,而王杰希以为自己在追星的情形……

忽然觉得,微草队员们可能就算说得夸张,但也有一部分是事实。

——不是有过被疯狂粉丝围堵并作出种种不可思议事的经验,王杰希又怎么可能以为自己对他所做的种种,仅仅只是粉丝面对偶像时的激动?

唐昊有点绝望了。

此刻,忽然有人在QQ上给他发信息了。

是孙翔。

“叶修今天下厨了![图] [图] [图]”

唐昊盯着孙翔放出来的图片咬牙切齿。

切,这家伙一会肯定还要把这些图发一遍微博!

还会艾特叶修!

不就是感情好吗,有什么好炫耀的!
    不就是追到叶修了叶修还对你很不错吗,有什么好嘚瑟的!

唐昊想想他和孙翔的聊天记录里,孙翔过去发过来的一堆诸如“叶修今天陪我竞技场了”“叶修计划了夏歇期旅游路线”“叶修来看我比赛了”之类的信息,就觉得心塞。

想想自己苦苦追人但对方怎么都没反应,就像一个wifi接收器接收不到电视机信号一样始终误会,再想想孙翔那家伙早早修成正果和叶修甜甜蜜蜜……

唐昊是真的被刺激到了,快疯了。


这边唐昊因为惨烈的对比开始在线“友好”询问孙翔“不能共苦的你算什么好兄弟”他得到了怎样残酷的回答暂且按下不提,那边,王杰希神神在在地回了叶修一句“管好你自己的事”。

叶修是好心。

他和孙翔感情进展十分不错,自然也就听了不少孙翔半笑话半关心唐昊的话。

什么追求王杰希对方一点都不为所动啦,什么花招尽出结果都没什么卵用……

叶修:[你仿佛在逗我.JPG]

要说王杰希一开始对唐昊没什么感觉,这点叶修信。

他还记得第八赛季王杰希为高英杰铺路时不为人知的让步呢。叶修估摸着直到第十赛季兴欣以王杰希为弱点打败微草前,王杰希可能都处于一种“全身心微草”的状态。

——最炽热的感情与爱意都给了微草,怎么可能再分心去爱上一个人?

更何况是唐昊。

叶修可不觉得国家队时和唐昊始终保持队友间需要的友好距离,一起夺冠后都没能热络几分的王杰希会在某一天恍然大悟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唐昊,然后两个人迎来大团圆结局。

但要说现在的王杰希对唐昊没感觉……

叶修也不信。

十二赛季全明星唐昊蹲守王杰希这事叶修知道。

事情就是这么巧,微草和轮回入住的是同一家酒店。

过来见自家爱人的叶修,远远看着酒店侧门鬼鬼祟祟徘徊不去的人影一下子恹恹地离开后,快走几步走近一看,王杰希居然在侧门。

“老王,看什么呢?”

王杰希像是忽然惊醒一般:“出来散心。”

叶修没有多问,但等他见到孙翔后,对方一句“唐日天说今天会来找王杰希,老叶你刚来时有没有碰见他”,说明了一切。

老王这是要完啊。

明白自己见到的王杰希当时究竟在看什么的叶修想。

可以想象当叶修再度收到来自孙翔的抱怨时,他是什么心情。

哦,老王还在玩啊?

“你不怕翻船?”

他私敲王杰希。

“管好你自己的事。”

王杰希回应。


王杰希答叶修的话没什么别的意思。

就只是猜到叶修肯定受到了孙翔的影响,随便说说而已。

就像他明白,叶修也是好意。

他怎么会不懂叶修的意思?

十二赛季全明星,当他在微草下榻的酒店侧门见到唐昊的那一刻,看着寒风里依旧坚持等待自己的唐昊,王杰希就彻底确定了一件事。

——他大概是真的对唐昊动心了。

可惜这次他等来的依旧是唐昊极其戏剧化的“告白”。

王杰希很失望。

最初唐昊开始一反常态对自己做出些奇奇怪怪的事时,王杰希真的没放在心上。

从在微草出道开始,王杰希的粉丝就和其他人地粉丝画风迥异。

别人的疯狂粉丝最多在俱乐部门口静坐——比如方士谦的粉丝就曾经在俱乐部门口打地铺蹲守方士谦——王杰希的粉丝可以群聚围攻俱乐部,想尽一切办法进微草俱乐部并且组织后援团三班倒。

这还算好的。

什么疯狂粉丝人现实生活中人身攻击,闹着自杀的邮寄刀片的……

王杰希统统遇见过。

当然在微草出王不留行周边卖钱时这群粉丝的战斗力同样出众,而选择王杰希做代言的广告商,从来没有一位失望过——王粉的状态通常是:“我还能买!”

他曾经被方士谦调侃过“整个荣耀圈被娱/乐/圈同化的粉大概有十分之九都在你的粉丝里”。

对此王杰希毫不在意。

“不如韩粉。”

王杰希说。

方士谦狂笑:“韩粉虽疯,但和你的粉也不是同种风格啊!”

王杰希无言以对。

习惯了自家粉丝种种不走寻常路举动的王杰希,开始是真没懂唐昊的意思。

他差点以为唐昊不知何时被自己圈粉了。

但他又不傻,怎么可能在唐昊三番五次表现得不对,一片欢喜爱慕之情外露的情况下,还误以为对方对自己是单纯的“追星”呢?

王杰希很快就明白了唐昊的心思。

但他很不懂唐昊的脑回路:唐昊想让自己知道他喜欢自己,没问题。但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像三流狗血言情剧?!

不,现在三流狗血言情剧都不这么演了。

再次被唐昊以一种八百年前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手段隐晦“表白”后,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

这个时候,他已经有点喜欢唐昊了。

……当然不是因为唐昊见到自己时的种种反常。

只不过是注意到唐昊后,把目光往他身上投注了一些,又多回想了几次过往的相处而已。

王杰希开始觉得,唐昊这人,挺有活力,也很有意思。

但那会他是觉得,唐昊在一直得不到自己回应的情况下,肯定坚持不了多久。

于是王杰希抱着一种“我就看看你还能‘过激追星’几次”的心态,默默旁观唐昊的行为。

不主动回应,也不提出反对。

正如明月高悬,任凭清风拂过;又如流水向前,不见落花。

可他没想过,唐昊会如此坚持不懈。

以至于王杰希先改变了心意。

一日日的关注交流后,王杰希发现了自己心态的改变。

他发现自己有点喜欢唐昊了。

但这个时候,新的问题又来了——

——“唐昊他这家伙,究竟是追星还是追人?”

魔术师终归不是只剩理智的机器,他依旧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在未动心时能理智到残酷地剖析唐昊心态、分析两人关系的王杰希,动心之后,也开始患得患失。

于是当唐昊再一次使用出放影视作品里还行现实中很尴尬的招数时,王杰希非常失望。

就不能好好告个白,正常一点按部就班一点普通一点吗?

非要电视剧发展做什么,我们是荣耀选手又不是偶像剧选手!


唐昊当然不会懂王杰希的失望和不满,正如王杰希也不懂唐昊的痛苦。

历经多次失败后唐昊真的没辙了。

他想了想,又想了想,觉得……

要不还是向孙翔低头吧。

……虽然一想到孙翔那嘚瑟劲唐昊就想踢矿泉水瓶!

但是为了王杰希,拼了!

自觉非常忍辱负重的唐昊抱着一种“和孙翔学习小清新”的心态,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兄弟。

是的,这会不能共苦的孙翔又被唐昊划分为自己的好兄弟了!

“孙二翔我有个问题。”

唐昊开门见山:“你说,为什么你和叶修——你们那么过激的关系谈恋爱那么小清新!”

“啥?什么小清新?我没有啊!”

纯爷们真汉子铁血斗神孙翔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小清新!

唐昊咽下喉头一口血,心说不,我不能和孙翔计较,他不懂我的比喻!
    给自己做了大约三秒的心理工作后唐昊再度开口:“我和你学愣头青总可以了吧?”

“唐日天你什么意思!”

孙翔果然有些生气。

气归气,孙翔还是给出了答案。

“什么小清新愣头青,我和叶修就是走普通恋爱流程啊!先牵手后约会哪里不对了!叶修都很满意的好吗!”

唐昊敏锐地抓到盲点:“什么?告白哪里去了,不应该是先告白吗?”

“还有告白之前的试探呢,你不是先隐晦表现一下叶修怎么知道你的感情啊?!”

唐昊说得十分痛心疾首。

“呃……这个……”

“是叶修先告白的啊!我和你说,叶修居然抢在我告白之前行动!……”

后面孙翔说了什么唐昊完全不知道。

因为他忍无可忍地挂断了电话。

唐昊,一个假装老手的恋爱新手,此刻感受到了万箭穿心的滋味。


付出了那么大的代价,必须要行动啊!

平复好心情后,唐昊心一横,也不顾现在的时间了,直接飞B市大半夜的站在微草俱乐部外打电话给王杰希。

接到电话出来接人的王杰希刚见到唐昊,就遭受到暴击。

“王杰希,我喜欢你。”

第一次,唐昊把自己的心情说出口。

没有任何浮夸的举动,也没有多余的表情。唐昊只是静静站在原地,说出一句他早该说出,却总是想着用行动表现,因而迟迟不曾亲口吐露的话语。

王杰希的反应根本不在唐昊料想之中。

唐昊以为王杰希会当场拒绝,就算不拒绝,也会很惊讶。

万万没想到,王杰希居然笑了。

他喜欢的那个人靠近了他:“我还在想,你到底要尝试多少次,才肯说出心里话。”

唐昊:……??!!!


王杰希和唐昊在一起了。

十二赛季夏歇期,唐昊不惧B市炎热的天气,为了爱毅然决然投入B市这个大火炉。

……然后在窝在王杰希早不早买下的小窝里,吹空调连wifi吃西瓜。

王杰希抱着一摞快递盒走到客厅,瞅了眼抱着半个瓜啃的唐昊:“少吃点,待会还要吃饭。”

唐昊瞬间来了精神:“所以今天中午我们吃什么?!”

不能怪唐昊思想境界低只想着坐享其成,实在是……没人知道王杰希手艺这么好啊!


一开始唐昊还说过“职业选手切到手就不好了”试图阻止王杰希挥舞菜刀的危险行为。

然而王杰希默不作声地短短几秒钟把一条黄瓜切成薄片后,唐昊就怂了。

王杰希什么都没说,但唐昊觉得对方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做个饭还能伤到手,得有多弱?”

后来他尝到了王杰希烧的菜。

唐昊:不,老王我再也不阻止你下厨了,我还能吃三碗!

王杰希拿着剪刀开始拆快递,没理会唐昊的提问。

唐昊也没多问,放下手机和西瓜兴致勃勃地看自家爱人拆快递。

然后。

“王杰希……卧槽!这什么!”

唐昊看着王杰希拿出了一条子弹内裤。

唐昊脑海里飘过一大排乱码。

王杰希抬头:“普通内裤而已。”

唐昊定睛一看,王杰希手上的衣物的确是崭新的,还装在袋子里,真的不是他想的那样惊悚……

“所以你到底在紧张些什么。”

唐昊刚放松心神,以至于一听见这问话,晕乎乎地把自己真心话说出来了:“我以为这是你粉丝寄过来的用过的……”

……

王杰希:……

唐昊:……完了。

唐昊直觉不好,然而说出去的话就没法收回,他只能郁闷地等王杰希的反应。

王杰希没什么大反应,神色淡淡的:“你们呼啸这么不走心吗?”

……不!我们不是我们没有啊!

是你的粉丝太疯狂才会让我想歪啊!

唐昊心塞,唐昊百口莫辩,唐昊毫无办法。

王杰希:“明天微草暑期集训最后一天,为了保存精力,待会午餐还有晚饭我们点外卖。”

唐昊:现在认错还来得及吗……


第二天.

唐昊一个人在家里惨兮兮地吃外卖,十六度的空调低温都没办法拯救他内心的悲凉。

忽然。

七期群里,林枫发送了一条消息。

“队长今天好可怕啊……”

林枫发了个萧索的表情:“像是恋爱被甩了一样。”

唐昊放下碗筷十指飞快:“我在呢。”

林枫以省略号刷屏。

忽然冒泡的徐景熙:“为什么你会觉得他不在?”

刘小别:“唐日天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们队长的事?”

活像唐昊如果敢说他就敢带着飞刀与剑杀上门。

唐昊想了想当初自己追王杰希时微草队员们作壁上观看热闹看情况下绊子,又回想了下和王杰希相互坦白心意后看自己哪哪都不爽,偏偏因为王杰希发话只能努力和自己和谐相处的微草队员,觉得……嗯算了,还是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了。

“我不是我没有。”

可喜可贺,唐昊终于把头天没说出的话讲出来了。


后来唐昊和孙翔谈起自己和王杰希是怎么在一起的。

“心脏啊。”

孙翔如此评价。

“最心脏的那位不是在你身边吗。”

唐昊不以为意。

“说起来,王粉真是可怕……今天我和王杰希出门,他又被粉丝跟踪了——都退役了啊!”

“什么你们也遇见了吗?”

孙翔的反应完全超出只想吐槽的唐昊的预料。

“有人跟踪叶修?”

他问。

“是啊。”

“也不是第一次了,我和叶修出门的时候被粉丝跟踪……不过最后基本都是粉丝泪汪汪地追上我们,当面祝我们幸福!”

唐昊:“……”

为什么,大家碰见的粉丝如此不一样……

“你们遇见的粉丝真好啊。”

“哼,这有什么,是你见得太少!”

孙翔在那边得意洋洋:“我可是去过网吧的男人,你去过吗!”

孙翔指的,当然是出道后成名后再去网吧。

唐昊沉默了几秒钟。

“但我觉得,一个王粉就能打出一个网吧的效果。”

对王粉有所了解的孙翔:……

翔哥竟然觉得这话没毛病!

“……你保重。”

翔哥给唐哥送上诚挚的祝福。

唐昊被对方真心实意的话语气得有点想打人了。

然而。

“王杰希你拖着行李箱做什么?”

唐昊的余光里,王杰希拖着俩行李箱从卧室走了出来。

“旅游。”

王杰希言简意赅:“你的票我已经买好了。”

“……去哪里?”

已经习惯王杰希超越常人行动力的唐昊,在最初的惊吓后很快平复自己的心情,一边起身准备换衣服一边问。

“去国外结婚。”

王杰希站在沙发面前,看着难得露出呆愣神情的唐昊,心头有几分满足,又带着几分欢喜。

告白让后辈抢先就算了,结婚这种事,当然要魔术师自己亲手布置啊!

“不愿意吗?”

明明知晓对方的回答,魔术师偏要恶劣地追问,还带着装出来的一点失落。

“当然愿意啊!”

就像流氓经历千辛万苦后就会如愿以偿,魔术师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精力后,也总能得到他想要的。

 

END



——————————————————————————

【题外话:关于这篇文怎么出生的】

亲爱的:话说亲爱的,我想到一个梗……

我:什么什么?

亲爱的:是这样,BLABLA……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天简直了!诶我和你说亲爱的,我觉得这个梗可以这样BLABLABALA……

亲爱的:hhhhhhhhhhhhhhhh细节可以是……

一番毫无顾忌地开脑洞后。

我:啊,现在问题来了,这篇,谁写?

亲爱的:你啊!

我:?!!!我以为是你写啊!所以刚才开脑洞完全没有克制!
亲爱的:……一开始不是说要领养嘛

我:……不,中途我以为亲爱的你决定自己上了,所以特别开心的狂开脑洞加剧情。万万没想到……

亲爱的:……

我:好、好吧,我写就我写QAQ

亲爱的:[亲亲.JPG]


……是的我就是这么没有原则!原则是什么,亲爱的就是我的原则!

亲亲亲爱的! @没几年 (づ ̄3 ̄)づ╭❤~


评论(18)

热度(65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