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叶吴]潜龙勿用

CP叶吴,不正常的西幻背景,梗“龙与骑士,游吟诗人歌颂的和实际情况不符合”。

一如既往傻白甜OOCHE,慎入警告X3.

 @没几年 最爱你了(づ ̄3 ̄)づ╭❤~


送给 @susu  @不能摸的猫咪 ,希望小天使们喜欢。


“你想听什么?”

“龙皇和他的骑士!”

游吟诗人颔首:“好啊。”

音乐骤然响起,对着满怀期待看着自己的小朋友,游吟诗人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这不对!”

漫长的诗篇才说完一小节,金发的孩童就粗鲁地打断了游吟诗人。

“哪里不对?”

游吟诗人也不恼,他取下自己破破烂烂的毡帽,一边扇风一边问。

“哪里都不对啊!”

“……算了你先继续吧,可能,就是开头流传的版本不一样吧。”

终归是年纪太小,面对游吟诗人平静的面庞,他先选择了让步。


故事在继续。

龙骑士吴雪峰还未成为龙骑士,游吟诗人的讲述中,刚刚经历过一场危险任务的吴雪峰,遇上了为了嘉世城第一任城主,叶秋。

“老吴,我们去创一座属于我们自己的城吧。”

曾经的斗神叶秋还在最意气风发的年纪,他与吴雪峰时如此意气相投,以至短短几周后,他就向吴雪峰提出了自己的计划。

庞大,却也荒谬。

“好。”

然而吴雪峰没有拒绝。

如同这过去的若干天里,他对这个看上去还没自己大的年轻人一路滴水不漏的照顾一样,吴雪峰应了一声好。

就好像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事。正如同,他认识叶秋后就觉得,他们在一起,便无所不能。

“等你的梦想实现,我就要去实现我的梦想啦。”

魔法之月照耀大地的夜晚,吴雪峰拨弄着篝火,枕在他肩膀上的叶秋眼睛都没睁开:“要去龙岛吗?”

“是啊。”

吴雪峰把篝火堆上的烤鱼翻了个身:“毕竟我是龙骑士。”

一名龙骑士,怎么会不想要一条属于自己的龙呢?

可是吴雪峰没有走。

嘉世城从无到有,再到这片大陆上公认最强大的城池,吴雪峰依旧作为叶秋的搭档,留在嘉世。

“我以为你去龙岛了。”

嘉世内乱前夕,吴雪峰不知所踪——而在此之前,叶秋曾给过他出入龙岛的信物。

“挺容易搞到的,老吴你留着吧。”

当他把外界千金难求的事物递给吴雪峰时,叶秋就已经做好了吴雪峰马上离开的准备。

所以当几天之后吴雪峰真的从嘉世城消失,叶秋也只是遗憾,吴雪峰走之前都不和自己打声招呼而已。

“你真当我看不出来,你当时只是想支开我吗?”

吴雪峰不怒反笑。

他背上鲜血淋漓的叶秋发出一声短暂的轻笑:“话怎么能这么说呢,老吴——我这明明是为你的梦想添砖加瓦。”

“所以你就觉得,我会离开嘉世?”

“当然——你不是要去找你的龙吗?”

“龙?”

吴雪峰停顿了一小会:“龙……你不就是吗?”

他感受到背上的身体骤然僵硬,忽然有一种“你也有今天”的快/感。

“叶秋,龙对于龙骑士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最特殊的。”

“但是……我已经不能作为龙骑士继续下去了。”

“我想要成为你的骑士。”

暗夜里,吴雪峰的声音坚定且清晰:“你就是我的龙。”

毕生追求,不过如此。


“我是叶修。”

这是第二天清晨,叶秋对吴雪峰说的第一句话。

吴雪峰却看着他裸露在外的躯体。

前夜还足以让人断气的伤势,今天,竟都已愈合得七七八八。

“这和你先前隐姓埋名有关?”

吴雪峰当然知道,这种恢复速度太过匪夷所思。

“是啊。”

叶修承认得痛快。

“我是离家出走的。现在……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老吴?“

吴雪峰欣然应允。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你第一次提出的嘉世城选址这么奇怪了。”

穿过茫茫大漠,紧接着进入黑暗森林并且遇险好几次后,吴雪峰一边挥剑斩断张牙舞爪的藤蔓,一边说。

“怎么说?”

叶修一脸轻松地敲断冲自己来的树枝。

“就你家门口这环境……可能你真的觉得把嘉世城建立在活火山上是个好选择。”

“不不不,其实我不怎么喜欢火山。”

“我当时只是觉得那附近矿产资源丰富又地广人稀,有利发展而已!”

“哦,你是觉得那种地表温度能烤死普通人的地方,嘉世真的能顺利发展起来?”

“可以改造。”

吴雪峰毫不客气地回击:“这就是你第二次选中了海底遗迹的原因?”

他一直觉得叶修虽然哪都好,但有些时候……叶修简直就像一个不知世事的天真大少爷,压根就不明白对于普通人而非天才而言,有些事是多么困难。

也正因为如此,从一开始吴雪峰就对叶修更为关心。

至于现在……

只是忍不住去想,去看,对他更好而已。

叶修彻底解决了眼前的怪物:“哎,好歹我的第三个提案被接受了不是。”

“……你设想的成果距离现在还很远。”

叶修当年提出的第三个设想,是一座天空之城。

这是嘉世发展的终极目标——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壁垒,伫立于篮天之上的,梦幻之城。

可那不会是现在的嘉世——特别是,叶修已经不在的嘉世。

“所以你的故乡,究竟是哪里?”

“来。”

叶修拉起开始转移话题的吴雪峰的手,激活了黑暗森林中央的传送阵。


吴雪峰目瞪口呆。

“欢迎来到龙岛。”

叶修行了个特别浮夸的礼。

然后他在吴雪峰眼前上演了一出大变活龙。

金色的鳞片比日光还要闪耀,流线型的身躯充满力量。云雾缭绕中,眼前的龙叫人恨不能叩首。

吴雪峰还没来得及多看一眼,龙又变回了叶修。

“老吴,问你个问题。”

“爱过。”

“做我的骑士吧?”

“……不,不是!我是说我愿意,我很愿意!”

意识到先前处于震惊中的自己究竟说了什么的吴雪峰十分尴尬。

叶修冲他笑了笑。

龙冲自己的骑士低下头颅,心甘情愿地让一名人类,坐在自己的身躯之上。


“差评!”

孩童气得跳了起来:“你当我第一次听龙皇叶修和他的骑士吴雪峰的故事吗!骗人也要有个限度吧?”

游吟诗人特别无辜地摊手:“我说的可都是真实的历史,哪里骗你了?”

“你还说!”

“吴雪峰分明是在梦中见到了高贵的龙皇,因而甘愿放弃嘉世的地位与富贵,一路历尽千辛万苦,到了龙岛经历过种种考验,才最终获得龙皇的认可!”

游吟诗人:“……”

“小朋友你懂得很多哦,要不你来讲给我听听?”

“来就来,谁怕谁啊!”

孩童接过游吟诗人的乐器。

“……”

“我从刚刚就想说了!”

他对着游吟诗人“怎么还不开始”的眼神,脸涨得通红:“你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乐器,从来没有哪个游吟诗人和你一样的!”

“二胡。”

游吟诗人轻巧地从孩童手中拿回自己的二胡:“那就不配乐,直接讲吧。”

听过无数遍“龙皇与他的骑士”故事的孩童,在这位穿得花花绿绿乐器也十分古怪的游吟诗人面前,将自己早已烂熟于心的故事,慢慢道来。

他讲到龙骑士从少年时起就想要追寻龙皇的脚步时,游吟诗人还能保持兴味的笑容;然而等他说到吴雪峰靠着大智慧大毅力终于成为史上第一位被龙皇认可的骑士、龙岛其他的龙都很嫉妒龙皇对他的垂青时,游吟诗人就笑不出来了。

“曾经的斗神意外身故,即便是成为了真正的龙骑士,吴雪峰也依旧悲痛万分。龙皇不忍心见自己的骑士心痛,遂施展魔法,叫他遗忘这段悲伤的过往……”

“骄傲的龙皇即便化作人形,也只愿意化为最强的人类——所以龙皇的人形,与斗神叶秋一模一样……”

“……嗯,你讲得很不错嘛。”

小朋友讲完后,游吟诗人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孩童一甩头:“那当然!我的目标可是龙骑士,你以为呢?”

游吟诗人:“………嗯不错,加油加油。”

“其实吧,你觉得我说的都是瞎扯,但你又凭什么认为你说的就是对的呢?”

“因为……因为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哦,‘大家’都这么说,所以就是对的吗?”

“诶……”

很明显,小朋友快被游吟诗人说晕了。

“行了,别欺负小朋友了。”

一直在暗处观察、差点被游吟诗人和小朋友的对话笑死的人终于舍得走出来。

“来来,小朋友,承惠三银币。”

小朋友:……

从、从来没有见过会主动朝人要报酬的游吟诗人!

出于一种微妙的感情,小朋友一边乖乖掏钱,一边发问:“你……你是不是还提供别的什么服务啊?”

“是啊!”

“合照一银币,教导二胡一金币起步……”

“……现在游吟诗人都过得这么辛苦了吗?”

小朋友肃然起敬。

游吟诗人身边的朋友笑够了:“最近经济形势不好,我们要创收。”

“……哦。”

小朋友木着脸回答。

虽然听不懂,但总觉得很厉害。


“老叶,你可以啊。”

只剩下两个人后,吴雪峰笑眯眯地开口。

游吟诗人——或者说叶修,一脸复杂:“老吴啊,我觉得这传言比我更可以。”

吴雪峰想了想先前自己听见的集“强取豪夺、替身、痴汉暗恋”等狗血为一体的故事,也跟着无语起来:“我明明是被拐骗上的龙岛。”

叶修抓着另外的重点:“明明是你被其他龙喜爱我被嫉妒啊?”

吴雪峰脸色一黑:“你还好意思说!”

当初他也是优秀龙骑士预备役、龙语过了专业八级的,虽然长时间没用导致有退步,但上了龙岛之后还是很快回想起来了。

然而……

“你居然是东方龙!”

是的,学霸吴雪峰可以和龙岛绝大部分龙愉快交流刷好感度,除了叶修。

叶修是龙岛唯一一头,东方龙。

东方龙语与西方龙语,并不是同一种语言。

想要和叶修用龙语交流……

吴雪峰又一次回忆起当初被龙语支配的恐惧。

叶修无辜脸:“老吴,莫非你现在还歧视东方龙吗?”

“我怎么敢,你可是施法让我失忆了。”

这话一说出来,吴雪峰自己都恶寒:龙皇施法让自己的龙骑士失忆这种故事,究竟是怎么被众人接受的?

“老吴你想想,连我的人形和‘叶秋’一模一样都有解释……”

“……这种逻辑说不通的解释……”

吴雪峰顿时觉得好受了很多。

“算了不说了。老叶我们接下来去哪?”

“兴欣。”

叶修指着东方:“准备好重头再来,建立一座新城了吗?”

吴雪峰微笑着,一如许多年前,当他还不知道叶修是龙时,叶修说要建城,他给出的回应:“好。”

 

END


【番外】

“这届骑士都不行。”

回到龙岛主持本届“龙与骑士相亲大会(划掉)龙骑士选拔大会”的叶修懒洋洋地盯着预备龙骑士的名单说。

“还是有一个好苗子的。”

吴雪峰指着名单上的一个名字,提出反对意见。

“孙翔”两个字跃入叶修眼帘。

“这个是……”

吴雪峰点头:“就是当年那个说要当龙骑士的小朋友。”

“不错不错。”

叶修大手一挥:“正好今年那群刚成年的幼龙们闹着要改革,就让他们见见孙翔吧。”

吴雪峰:“……好。”

祝你好运了,孙翔。


全文完

————————————————————————

疯狂亲亲爱的 @没几年 ,(づ ̄3 ̄)づ╭❤~

搞个小甜饼希望所有人心情都好~

评论(1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