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接约稿,请私聊
叶攻党,目前有冷CP专业户趋势。
主队皇马,萌茵热爱。
CP球球,基友JT~~
每篇皆为对所爱之人的告白

[王昊]Miss

CP王昊,超狗血天雷,HE,OOC,超级OOC!


写给 @没几年 看的小段篇,爱你!(づ ̄3 ̄)づ╭❤~


简介:他以为他结婚了。



以下正文:


“分了。”

孙翔问起唐昊最近情感状况时,唐昊漫不经心地说。

“???你之前不是说觉得对方人挺好,奔结婚去的吗?”

孙翔很震惊。

他和唐昊认识这么多年,自然知道唐昊先前一直处于一段苦逼的暗恋中,好不容易听到对方决定放弃的消息只会为他感到高兴,但是现在这样……难道唐昊还是放不下?

“傻逼你在想什么?”

唐昊不耐烦地用玻璃杯碰了碰孙翔的杯子:“我就是觉得这样耽误人家不好,索性就分了。”

他说的是实话。

家里人为他的终身大事操心逼着他去相亲时,唐昊觉得自己又不是天生Gay努力一把应该是能走出苦逼单恋,安安静静结婚生子的。

他运气也不错,第一次相亲就遇见一个长相性格都很不错的女孩子。

唐昊心想先处处,双方都满意的话就直接结婚好了。

结果处了三个月,唐昊发现不行。

人妹子对自己很好,很明显也是奔着一起生活来的,可是唐昊发现……自己配不上她。

他无法想象和妹子同居、结婚乃至有孩子后的生活。

既然如此,何必拖着不放害人?

唐昊就去和妹子谈分手,认认真真地说这都是自己的错。

可人家妹子第一反应是:“你不会因为我是王杰希的粉才觉得和我过不下去吧?”

唐昊:“????”

哦,对,这个妹子是王杰希的粉。

“你想多了。”

唐昊略显尴尬。

虽然一开始他知道妹子是王杰希粉时感觉是很微妙,但他又不是直男癌,想着控制身边的女性、连对方的喜好都要干涉——是谁的粉这种事,本身就是隐私。

“我仔细考虑了一下,发现目前的我还不适合婚姻生活。”

“是我对不起你。”

唐昊说。

和你粉谁一点关系都没有——哪怕你喜欢的,是我暗恋这么多年的那个人。

妹子也没多为难唐昊,就是告诉唐昊做好心理准备,虽然他们俩算是好聚好散,但面对家长……总不能这么说。

唐昊表示没关系,锅你尽管往我身上推!

然后他就被自家母上大人好好训斥了一番。

“人家姑娘要外貌有外貌要学历有学历,性格又好还孝敬老人,你居然和她说‘不会打荣耀的我不考虑’?人家从来没有打过游戏的小姑娘,都愿意为你去学了,你居然还直接和她说‘以后有了孩子也要会打荣耀最好能成为职业选手’?!”

“唐昊你是不是最近又想日天了!”

唐昊:……

不,我不是我没有!

但是这种锅他能扔吗?必须不能啊!

苦逼的唐昊只能默默背锅,任由“唐家儿子条件虽然好但是人奇葩”的流言传遍整个相亲市场。

倒是不怎么需要他去相亲了,也算是意外之喜。

唐昊父母渐渐的也不逼他了,就觉得自家儿子,总会想通。

结果没过几个月,唐昊就给二老搞出个惊喜。

——他把父母带到福利院,指着一个熟睡的女婴说,他想收养。

其中种种波折按下不提,总之最后,唐昊如愿以偿。

他收养了这个孩子。

没人知道唐昊为什么忽然这么坚定地要收养一个孩子。

只有唐昊自己知道原因。

那天他去福利院做义工,帮着阿姨照顾小孩时,只有这个女婴,看着他一直笑,一直笑。

他拿别的玩具逗她,她都不理,就只要唐昊抱。

等唐昊抱着她继续饶有兴致地用玩具试探时,小朋友终于有反应了——她对唐昊拿着地一颗混进玩具里的装饰用星星有反应,不停伸手去够。

“你也追逐星星啊。”

唐昊用那颗泡沫星星轻轻碰她的小手,低声说。

就是在那一刻,他生出了收养的心思。

“我女儿!”

收养手续完成的当天,唐昊在发了一条朋友圈。

和他关系近的人知道他最近在忙收养的事,笑嘻嘻地在朋友圈下说“恭喜得偿所愿”,那些不太清楚状况的,就只是点了个赞。

王杰希也点了赞。

唐昊一点都不意外。

退役之后王杰希做了自由摄影师,经常一去偏僻地方拍摄就几个月都不见人,和他关系好的朋友都很少见到他,更别提面上关系和他只能说一般的唐昊。

我就知道你什么都不会说。

唐昊看着王杰希的头像想。

你一点都没变,永远是那个对无关之人一点都不上心的魔术师。

正想着,他的微信忽然一震。

“来参加我的婚礼?”

是之前相亲时和唐昊认识的妹子。

“好啊。”

唐昊欣然应允。

他俩完全称得上好聚好散。唐昊把锅背得很好,倒是叫女方高看了他一眼,后来他们的关系也还算不错——至少参加婚礼这种程度还是有的。

万万没想到,唐昊在婚礼上遇见了王杰希。

“你怎么在这?!”

唐昊震惊无比。

“我邻居家妹妹的婚礼,我当然要来。”

王杰希神色有些波澜:“倒是你,你们孩子都有了才办婚礼?”

唐昊:“……你说什么?”

王杰希皱眉:“怎么,今天的新郎不是你吗?”

唐昊无语至极:“王杰希你是不是压根没看请柬,新郎怎么可能是我!”

“我就奇怪了,就算你不在意,难道你老婆也没有看请柬吗?”

“……我还没结婚。”

王杰希说。

“你他妈居然还没结婚??!”

唐昊一脸不可置信。

两人对视,面面相觑。

互相都有很多问题,但……现在明显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场合。

人来人往,唐昊和王杰希只能暂时分开,各自入席。

刚坐下,唐昊就收到一条微信——来自今天的新娘。

“有件事一直没告诉你——其实我之所以是王粉,很大原因是因为他是我邻居家的哥哥,我们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说我不粉他粉谁?”

“顺便问你个问题,你就当是满足我的好奇心吧:王哥以前在你们职业圈里,和哪位姑娘走得比较近呀?”

“你问这个做什么。”

唐昊秒回。

“女性的直觉告诉我,王哥可能暗恋过一个人。”

今天的新娘子发来一条彻底震碎唐昊三观的话。

卧槽???
    魔术师大大居然还会暗恋人?

唐昊觉得不可思议极了。

……不不不,最奇怪的是……是哪个傻逼啊,何德何能被王杰希暗恋?!

很快唐昊就知道这个傻逼是谁了。

因为婚礼结束后,王杰希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问唐昊“既然你没有结婚,那你的孩子……”

一个行事一贯周全、又和你不那么熟的人,一个对你一点意思都没有的人,谁会刻意问这种问题?

唐昊心里有点猜测。

而他一向善于抓住机会。

“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么多年,他终于把“喜欢”说给心中那个人听。

尽管不是“我喜欢你”。

“是。”

王杰希意外地干脆。

被惊喜击中的唐昊只有一个念头。

——我他妈是世界上最大的傻逼!!!!

有没有后悔药,或者时光倒流药也可以,来一打啊啊啊!

 

END


【一句话番外】

后来王杰希和唐昊在一起了,王杰希挑战“后爸”位置成功。

深藏功与名的邻家妹妹:要不是我不喜欢王哥,我都要以为这是个情敌变情人的故事了……

职业选手群:……退役以后才发现已经双向暗恋多年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真的是荣耀大神吗哈哈哈哈哈哈!


全文完

评论(21)

热度(3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